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迎接疫後觀光 北市觀傳局打造新型態活動體驗 建立產業溝通平台 聯合業者吸引國內外旅客

迎接疫後觀光 北市觀傳局打造新型態活動體驗 建立產業溝通平台 聯合業者吸引國內外旅客

為儘速迎接睽違3年的國際旅客,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一方面忙於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且同步利用少有的空檔進行多場小型旅行業者交流座談咖啡會、取經不同市場旅行業者的珍貴意見,致力再創新型態活動體驗,吸引旅客重遊台北、愛上台北。觀傳局局長陳淑慧今(21)日強調,市府建立溝通平台、吸取業者經驗的腳步不會停歇,對於業者提出的務實建議,積極回應、全力精進,攜手業者向國內外旅客招手,大力行銷台北市的觀光。

觀傳局與10多家日本地接旅行社交流。觀傳局與10多家日本地接旅行社交流。

觀傳局指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首創燈會與市區結合,串連街道、商圈、建物與景點,點亮台北城市光廊,讓到訪人數突破1200萬。緊接著迎接春天到來,除了將擴大杜鵑花季活動,推出「台北花節」,後續也將針對各大型活動規劃,如大稻埕情人節、跨年等提出創新方案,將傳統大舞台、演唱會模式轉變成帶狀活動體驗,吸引國內外旅客到訪。陳淑慧也表示,相關規劃內容均緊鑼密鼓籌辦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展區藝術入店。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展區藝術入店。

旅行業的參與,是推動觀光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觀傳局進一步說,為讓旅行業者了解市府推動方向,並促進雙方資訊管道暢通,燈會期間已辦理3場座談,邀請日、韓入境及國旅等協會代表業者到松山文創園區交流,業界關心的議題包含產業缺工、遊覽車停靠、場館週一休館、夜間觀光等面向,也期待能盡早知悉觀光與活動資訊,以利包裝推廣。

觀傳局也邀請國旅業者進行交流。觀傳局也邀請國旅業者進行交流。

觀傳局強調,未來將持續辦理旅行業者座談及踩線活動,藉實地體驗,協助業者在未來套裝行程中,能提供更豐沛的內容吸引旅客,觀傳局也將扮演旅客與業者的最佳後援,共同讓全世界看見台北的人文薈萃與獨特風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