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重建人與海洋的良好關係 陳人平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重建人與海洋的良好關係 陳人平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你接觸過大海裡優遊自在的海龜嗎?因近來的海洋環境污染,海龜已被列入保育類名單;其實與海洋永續共存、給海龜和所有海洋生物一個安心的家並不困難,只要有友善海洋的觀念,從生活中落實各種行動,就能為海洋及海洋生物盡一份心力!3月5日(星期日) 下午2點半,青發家教中心壯遊達人講座,邀請到海湧工作室創辦人陳人平與青年學子分享他踏上致力於海洋廢棄物議題、海洋保育的心路歷程與過程。

       陳人平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碩士畢業後,曾任職水產試驗所,由於對海洋環境議題的關心與熱愛,認為做科學研究與實際環境推廣有很大距離,自己喜歡有想法、決定了就去做,又樂於與大眾分享,因此離開公職,成立「海湧工作室」,透過淨灘體驗、環境教育講座、減塑社區營造、淨灘器具升級等深入體驗活動,倡議廢棄物源頭減量,至今已舉辦超過400場淨灘、超過1,200場演講,試圖喚醒更多人對海洋環保議題的重視與關心。

       陳人平認為,環保其實不難,改變可以從每一個人的生活小習慣與行為開始。少抽一張濕紙巾、少開一罐瓶裝水、自備環保杯減少紙杯和吸管的使用、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塑膠袋重複利用,有意識的控制不濫用、不浪費,讓隨手就能做到的環保行動,成為改變環境的一點力量。希望大家能夠思考,我們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為了改變世界,而付出過努力。想知道成為不「塑」之客的終極心法嗎?就來參加這次的講座吧!一起來看看,海龜用生命教了我們什麼「塑」!

        3月5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參與達人講座—「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活動免費,詳情請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查詢(https://reurl.cc/MR7QgK)或電洽(02)2351-4078分機176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