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推廣臺東鳳梨釋迦 蔣萬安大讚口感酸甜 老少咸宜非常好吃!

推廣臺東鳳梨釋迦 蔣萬安大讚口感酸甜 老少咸宜非常好吃!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參加「心想釋成 好釋逗陣來」鳳梨釋迦公益記者會,與臺東縣長饒慶鈴共同推廣臺東農特產,將鮮甜美味的鳳梨釋迦新鮮直送到大臺北地區,2月18日起至3月18日止,臺東優質的鳳梨釋迦將在捷運臺北車站販售。

蔣萬安致詞首先感謝饒縣長率領團隊特別來推銷好吃的鳳梨釋迦,剛剛看到快閃櫃的水果就覺得美味可口,他也大讚饒慶鈴縣長是臺東知名鳳梨釋迦的推銷員,絕對是最佳代言人。蔣萬安說,鳳梨釋迦吃起來有鳳梨酸甜口感,冰起來也有釋迦冰淇淋的感覺,真的是老少咸宜,非常好吃。

蔣萬安特別提到,在過去疫情期間,臺東縣政府也提供臺北市鳳梨釋迦便利包,讓臺北住在防疫旅館的民眾享用到好吃的鳳梨釋迦。另一方面,北市府跟臺東縣政府都有密切合作,饒縣長常協助臺東青農推廣在地特色農特產品,臺東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也是鳳梨釋迦的最大產地,花博公園的農民市集也都會邀請臺東縣政府來推銷農產品。

蔣萬安說,上一次在捷運中山站設立快閃櫃,成效非常好,中山站人潮很多,光訂購就有一萬斤,是非常棒的成績,這一次選在臺北車站,這邊一天進出就有40萬人次,希望藉由這樣的人潮帶動買氣,讓大家都能享受到臺東鳳梨釋迦。

蔣萬安說,雖然臺北跟臺東距離有點長,但協助在地青農的心沒有距離,透過城市間彼此的交流,臺北市絕對大力支持、大力推廣。

會後,蔣萬安及饒慶鈴共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剛剛饒縣長提到受大陸影響,市長跟縣長可以說一下要怎麼樣合作推廣釋迦,以及如何宣傳這波活動?饒慶鈴表示,臺北捷運公司跟北市府發動很多員工,也在周邊提供非常好的櫃位,相信可以在這一個月的快閃活動,好好銷售臺東的鳳梨釋迦。

媒體接續問到,鳳梨釋迦也有一些創意吃法,想要推薦大家其他吃法或是饒縣長習慣的吃法?饒慶鈴覺得打優格蠻好的,或是冰過之後切開直接吃也蠻好的。

媒體問,會覺得現在農產品外銷受阻,而政府都沒有做到完善的措施?饒慶鈴認為與其要求別人,應該自己互相幫忙,像臺北市政府就非常的協助幫忙,北捷也幫了我們兩年。我們自己幫自己。

蔣萬安也說,當然希望中央還是要務實面對這樣的問題,能夠即刻來解決,北市府跟臺東縣政府一直以來都有很密切的合作,因為臺東有非常獨特的環境跟氣候,而且是鳳梨釋迦最大的產區,所以臺北市政府站在支持在地青農的角度,跟臺東縣政府緊密的合作,強力來推銷。所以今天再次在臺北車站這邊設快閃櫃,就是希望透過每一天平均有40萬的進出人次,這樣的人潮來帶動買氣,希望鳳梨釋迦都能夠讓所有的好朋友品嚐到。

有關這一次與陸方互動,包含上海團今天抵臺,其實很多政黨都到機場抗議,會不會擔心影響到觀感?蔣萬安表示,其實這一次邀請所有在臺灣燈會有設展的城市代表團能夠前來參訪,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還有馬紹爾,都有組團前來,而且一起共襄盛舉,這次的上海團我們也都是非常歡迎。

禮拜一上海團要來跟市長見面,有沒有準備要跟上海方談什麼?蔣萬安說,這一次就像他剛剛提到,跟其他的國際城市一樣北市府提出邀請,因為上海在這一次的臺灣燈會有設展,而且市府非常希望他們組團前來,這一次的臺灣燈會是睽違23年之後,再次回到原本的發源地臺北市舉辦,所以對上海團北市府也是熱忱的歡迎,另一方面,如果行程安排許可他就會親自接見。

媒體關切禮拜一接見的時候會談到雙城論壇?蔣萬安說,這一次相關的行程安排北市府都會依照和中央陸委會達成的共識,也就是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來進行,完全依照中央的規範。

媒體問,是否擔心在聊天的時候會技術性談到兩岸一家親之類的話題?蔣萬安說,全部的行程也都是經過中央核准,就是一場城市交流,而且主要討論的議題就是觀光、旅遊、藝術文化等發展議題,就是一個邀請上海方來參觀燈會的城市交流。

媒體問,市長今天會跟上海團一起參觀燈會嗎?聽說晚宴的地點有更動會去參加晚宴嗎?蔣萬安說,其實這一次就是循例來邀請,有來參展的每一個城市,都希望組團前來共襄盛舉,那北市也依相關規定向中央申請,全部的行程也都得到中央的核准,所以就是一個城市交流,要聚焦在藝術文化,還有包括觀光旅遊等議題,所以北市府也都跟中央達成共識,安排相關的規劃,都是依照跟中央的原則,低調、單純、安全。

媒體問到,統獨有衝突,會不會擔心上任就被扣紅帽子,第三天才要見面,被認為說有點心虛?蔣萬安回答,這是一場城市交流,而且相關行政也都經過中央的核准,臺北市和其他城市的交流,我們都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還有互惠原則來進行。

媒體問,市長說是城市交流,但議員說城市的交流行程對不對外公開,連稍早媒體都報導了,議員卻索資得到行程洽談中?蔣萬安表示,這相關的行程其實都經過中央陸委會的核准,而且陸委會也有指出相關的原則,就是要低調、單純而且要安全,市府都是符合中央的規範來進行。

有關二二八,馬英九給24字建議,媒體問市長會跟二二八家屬及團體見面?蔣萬安表示,臺灣是個民主多元的社會,每種聲音都應該尊重,他也很誠摯的希望如果有機會都願意和家屬及各界來對談。

行政院發言人爆出性招待疑雲?蔣萬安說,他想民眾很期待新內閣能夠真正的傾聽民意、面對民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