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行程滿滿不忘關懷市籍役男 蔣市長首次赴新訓中心兵役慰勞

●行程滿滿不忘關懷市籍役男 蔣市長首次赴新訓中心兵役慰勞

  為了關懷在營服役的臺北市子弟適應狀況,行程滿滿的蔣萬安市長仍特別於今(16)日撥空率領市府7位局處首長,在臺北市軍人服務站吳遠里站長的陪同下,來到位於新北五股的憲兵訓練中心,探視慰問陸軍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第167梯次419名市籍役男,藉此感謝部隊幹部的照顧,並對部隊於疫情期間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維護役男健康,再次表達感謝。  

  蔣萬安說,看到役男們個個精神抖擻,感到非常欣慰,同時勉勵役男珍惜服役的時光,期許他們能在部隊裡學習國軍精神與紀律,培養愛國心,鍛鍊好身體,養成運動好習慣及規律的生活作息,為將來邁入社會職場奠定良好基礎,給自己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兵役局局長李治安表示,市府在役男入營前辦理新訓概況說明座談會,入營當日安排工作人員將役男安全護送到服役地點,役男入營後組成慰勞團到營區,準備役男喜愛的速食點心為役男加油打氣,在在都是以市民為核心,落實市長「服務型政府」的施政理念。  

  此外,蔣萬安也藉今天勞軍活動,分享行銷市府兵役局與勞動局推出的「役職挺你」專案,提供役男免費「職涯諮詢」與「役畢職能培育課程」服務,提升就業技能與競爭力,期盼青年朋友們結訓後都能回到臺北打拼並成家立業,相關資訊可電洽(02)23684081服務專線連繫。  

  最後,蔣萬安市長也不忘提醒,近日氣候多變,大家要注意保暖與身體保健,並再三叮嚀於接受訓練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3月1日憲訓中心87週年校慶即將到來,蔣萬安除了預祝校慶活動圓滿成功,也祝福役男開心享用速食點心,戰力滿滿提升後,能讓下午的打靶訓練百發百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