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歐洲重要價值夥伴(EVIP-G)」訪團蒞訪台南 黃偉哲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

「歐洲重要價值夥伴(EVIP-G)」訪團蒞訪台南 黃偉哲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

「歐洲重要價值夥伴(EVIP-G)」訪團於今(22)日拜會台南市政府,副市長戴謙代表市長黃偉哲接見訪團,都市發展局長莊德樑、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副處長林見賢陪同出席與會。南市府團隊除了於會中介紹台南的城市特色外,雙方也就地方選舉及城市的治理分享彼此觀點,交流十分熱絡。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表示,感謝訪團不畏中國的壓力到訪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國家認同台灣的民主價值、支持台灣,即使中國反應強烈,也無法阻撓價值相近的友人訪台。

黃偉哲也感謝團長斯洛伐克國會議員齊阿克(Miroslav Žiak)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於臉書公開發文支持台灣的民主。

戴謙副市長除了代表黃偉哲市長歡迎訪團外,也藉此機會向訪賓介紹台南。他提及台南是台灣過去的首都,以歷史文化聞名,但同時也是科技新城,南部科學園區等科技聚落,讓台南擁有豐沛的產業量能。

戴謙並代表黃偉哲市長致贈訪團台南當季的文旦,他表示,台南的農業、小吃美食聞名全台,推薦訪團此行絕不可錯過。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齊阿克(Miroslav Ziak)表示,此趟訪問讓他看見了台南人民恪守規則、城市治理井井有條。他並指出,台灣與斯洛伐克皆鄰近強權有相似的國際處境,而台灣人民良善努力,他期待能幫助台灣在世界舞台上勇於發聲。

匈牙利布達佩斯第11區副市長巴羅博旭(Richárd Barabás)表示,目前全球面臨了地緣政治不穩定等威脅,不同文化的人唯有互相了解,才有辦法克服這些挑戰,此行的訪問讓他看見台灣人民的素養及開放心胸,他相信這將會是歐洲與台南、台灣美好情誼的開始。

「歐洲重要價值夥伴計畫」由行政院發起,在於培養歐洲具潛力之各界人士成為友台之堅實力量。此團共有來自歐盟、法國、匈牙利、斯洛伐克與英國等的11位訪賓,他們多是第一次初訪台灣。訪團此趟南下除了拜會南市府外,也參訪赤崁樓、孔廟、天壇及林百貨等景點,體驗台南的人文風情。

  • 台南市政府團隊與歐洲重要價值夥伴(EVIP-G)訪團合影.JPG
  • 台南市政府團隊與歐洲重要價值夥伴(EVIP-G)訪團就地方選舉及城市的治理分享彼此觀點.JPG
  • 戴謙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致贈歐洲重要價值夥伴(EVIP-G)訪團台南當季的文旦.JPG
  • 歐洲重要價值夥伴(EVIP-G)訪團參訪台南市政府.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