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登入都市再生學苑新手村,為你的都市生活注入正能量!

登入都市再生學苑新手村,為你的都市生活注入正能量!

發稿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發稿日期:112年2月15日

連 絡 人:邱于真 科長

連絡電話:02-27815696轉3117

登入都市再生學苑新手村,為你的都市生活注入正能量!

 

有沒有過走在路上覺得地面的街道設計好不方便,如果改造一下就好了的想法?身為北漂人士找不到自己跟社區的連結性,讓你覺得很撒B系呢?這些生活日常裡的小觀察都可以在都市再生學苑裡透過一系列課程及現地實作的方式,讓你重新釐清與社區之間的關係,為各種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社區議題尋找創新解法!第六屆「臺北市都市再生學苑-社區培力組」計畫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期間至3月15日止!歡迎對於都市再生或社區議題有興趣的市民朋友手刀報名參加!

 

更新處表示,「都市再生學苑」作為社造人才的培養皿,致力以社區營造工作方法為核心,引導都市再生多元面向議題的討論及行動,並讓學員進入社區做中學,即刻成為社區工作的即戰力。今(112)年學苑即將邁入第六年,課程延續「課堂即田野」的核心實作精神,選定5處臺北社區場域,帶領學員們進入社區,透過田野觀察、實習場域的實作課程,引導學員挖掘並嘗試練習梳理社區的關鍵議題,並提出社區議題的行動方案,逐步培養基礎的社區營造知能與社區實務共作經驗。

 

更新處進一步表示,學苑從109年起逐步拓展品牌,並於111年與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中正社大簽署MOU合作備忘錄,開啟社造的新篇章。為了持續觸發跨域合作的多元性,並鼓勵社區、社群、學員們持續深耕社區,媒合各方在社造行動中的各種需求,今年學苑更特別新增「社造咖揪伴實驗計畫」,運用社區營造基地(仁安醫院)等社區開放空間的平台,邀請在地社群、議題社群、具議題意識及行動性的歷屆學員在揪伴的平台中進行交流,開啟社區營造的多元可能!

 

想瞭解更多計畫內容與課程資訊嗎?學苑將於112年2月25日(星期六)與112年3月4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在臺北市都更解壓說概念館(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97巷26弄5號)舉辦招生說明會,現場除了簡介計畫的相關資訊,也設計互動遊戲同步帶領參與者探索自我,安排在深耕社區的社區工作者及參與過學苑計畫的學長姐現身分享,歡迎踴躍參加! 

 

害怕錯過說明會的朋友別擔心,學苑會將說明會的精華內容上架至粉專,相關報名資訊也會公告於「臺北市都市再生學苑-社區培力組」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URI/),亦可電洽粉紅豹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曾小姐/蘇先生02-2557-5679或更新處經營科邱小姐02-2781-5696分機31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