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共推疫後臺南旅遊市場 南市邀集在地旅遊業者與北部觀光業者交流座談

共推疫後臺南旅遊市場 南市邀集在地旅遊業者與北部觀光業者交流座談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時間:111年8月22日16:50

隨著疫情趨緩及防疫新生活融入日常,黃偉哲市長除要求觀光旅遊局持續輔導旅宿業者做好防疫管理外,並提早展開各項觀光振興工作,包含:召開悠遊國旅補助、防疫宣導及消費者保護三大主軸說明會;備戰臺南米其林元年,舉辦全臺首次線上餐飲業者輔導會;與KKday及KLOOK旅遊線上平臺OTA業者簽署MOU合作備忘錄等。期許臺南在後疫情旅遊時代裡,因應持續轉變中的旅遊市場做好準備,不錯過任何與民間交流合作的契機。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國內在實施嚴格防疫及清零政策近兩年以來,大家齊心攜手共度艱難時期,終於迎來可以逐步轉換成與疫情共存的生活模式,也迎來一個特別不一樣的暑假旺季,觀旅局為此也推出各項集客活動,例如:臺南美食好食小旅行、推廣地方創生券、舉辦新營甜蜜節、水域體驗活動及七股海鮮節,與業者合作推出漢堡節、炸雞節等,接下來並將在安平區推出國際IP迪士尼「米奇與好朋友Chill遊臺南」(9/9-10/30)、將軍區的夏日音樂節-將軍吼演唱會(8/27-8/28)、白河區的關子嶺溫泉美食節(9/17-10/16)等等,各項活動陸續推出將一路旺到年底,另外,臺南的會議旅遊(Mice)產業也是可以提升臺南旅遊市場的重點項目,臺南非常樂意與其他縣市、協會或業者合作,一起把旅遊市場擴大,今(22日)天也特別歡迎來自臺北的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劉理事長率團參訪臺南。

觀旅局表示該協會會員以各大旅行社為主,結合知名餐廳、景點業者及產業相關學者組成參訪團,為促成更多的旅遊合作,觀旅局也特別與該協會合辦交流座談會,邀請臺南在地旅遊產業一同出席,共同再提升臺南國旅市場發展。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劉慶河理事長表示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是全臺灣成立最早的觀光協會之一,這次南下是為了帶領北部的旅行業者南下取經,希望可以跟臺南在地旅遊業者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會中,協會常務理事林聰敏指出臺南旅遊網上針對散客的散步導覽資訊完整,還有各導覽老師的專業介紹,希望未來團體旅遊導覽解說部分也能有合作機會,讓旅遊內容更加充實。針對這一點,臺南市解說員發展協會也呼應可以來互相合作。

另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監事許展瑋也提出合作推展臺南行程意願,臺南市餐旅教育協會理事長周立峯也立即展現積極態度,表示協會集合臺南眾多旅遊產業,如:飯店業、觀光業、旅宿業者等等,將在明年發行觀光護照,歡迎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提出合作方案,臺南在地的業者也一定會提供最有誠意的對應方案。

觀光旅遊局表示,此次座談會特別感謝大臺南觀光協會、臺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臺南市文化觀光伴手禮產業發展協會、臺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臺南市餐旅教育協會、臺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臺南市溫泉協會臺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及臺南市解說員發展協會等出席,交流並分享寶貴經驗,與會代表來自臺南各個不同的觀光產業,包括住宿、美食及伴手禮、解說導覽、風景名勝等協會業者代表,共同就後疫情時代如何提升旅客到訪率、結合公私部門共同合作及在提升旅遊文化內涵提升上進行討論交流,也希望這次交流可為臺南導入更多旅遊合作。

  • 南市觀旅局長與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互贈伴手禮
  •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參訪台南座談會大合照
  •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參訪座談會討論過程
  •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進行參訪簡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