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友善生育環境,攜手呵護前世情人

友善生育環境,攜手呵護前世情人

  少子化的趨勢下,每個孩子都像父母前世情人一樣寶貝,在浪漫的西洋情人節前夕,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提醒,《性別工作平等法》已經自2022年1月18日起,將配偶原可申請的有薪「陪產假」5日擴大為「陪產檢及陪產假」7日;孕婦的有薪產檢假日數也併同增加為7日;而另一方面,雇主因而增加的負擔,即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補助,減輕雇主僱用成本。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強調,勞工提出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申請時,雇主依法不得拒絕,違反法令者最高可處新臺幣30萬元。

  勞動局表示,性別平權的時代已經來臨,透過法律明文的保障,可給育兒父母更多支持,建構更友善之生養環境。有關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相關申請表單,雇主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bli.gov.tw/)「業務專區」項下之「建構友善生養職場-薪資補助」下載。此外,為增進民眾及事業單位認識並重視「防制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法》議題,歷年來也有編製相關專刊及宣導摺頁,放置在勞動局網站(https://bola.gov.taipei)/影音書冊/文宣品及出版品/職場平等專區,事業單位可上網參閱。若事業單位對於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有其他疑問,亦可向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就業安全科洽詢(電話:1999分機70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