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20210自主學習力大爆發!北市高中生化身國際公民,與AIT文化官探索全球性議題!

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20210自主學習力大爆發!北市高中生化身國際公民,與AIT文化官探索全球性議題!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教育科  陳秉熙科長0953-286-353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2月10日】

【主題:自主學習力大爆發!北市高中生化身國際公民,與AIT文化官探索全球性議題!】

【臺北報導】寒假期間是學生最佳的自我探索與自主學習的時光,教育局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pei,簡稱AIT)於112年2月7日至9日期間首度攜手合作辦理「112年臺北酷課雲寒假高中多元培力課程」,合作辦理為期3天12堂學生多元培力課程,並於112年2月9日(星期四)下午舉辦成果發表會,由陳素慧副局長與美國在台協會Luke Martin馬明遠文化官共同頒發課程參與認證證書,見證學生豐碩學習成果!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35247/2cd242a8-78ad-4301-b330-2232cab4508e.jpg▲北市高中生化身國際公民與AIT文化官探索全球性議題

 本次課程共計26位高中職學生參與,由教師引導學生以自身所見的議題出發,思考並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搭配雙語教學,帶領學生進行議題探討,以「Maker」的精神進行分組創作,讓學生發揮創意思考,採取適切的行動解決全球性相關問題,並在未來能有所行動與實踐。

 成果發表獲得優選第一組同學提出「Collab-watch」,設計一種智能手錶,讓同一領域的人互動交流。這手錶會顯示各領域的顏色,除了簡單的互相聯繫,也可以隨時召集會議。獲得特優的第五組設計了可以阻止打瞌睡的眼鏡「Eye-Stretching machine」,富有創意與趣味的設計獲得大多評審的青睞。評審認為之前常有駕駛因為打瞌睡而造成交通意外,這項發明可以用來避免打瞌睡而造成公共意外,符合SDGs「促進社會健康與福祉」,並提出可以結合自動感測及蜂鳴器等裝置,運用更多科技輔助元素!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35247/cfd94e49-fd7b-43d7-9ef6-1a5e952248bd.jpg

▲成果發表獲得特優同學提出可以阻止打瞌睡的眼鏡「Eye-Stretching machine」 ,這項發明可以用來避免打瞌睡而造成公共意外,符合SDGs「促進社會健康與福祉」

 本次活動評審一致認為,學生在過程中不斷透過團隊討論及腦力激盪,將這些議題與周邊生活環境連結,用不同角度試著找出環境面臨的問題,將有效增添每位孩子的學習歷程,打造永續未來!

 教育局表示,因應學生的學習需求,臺北酷課雲將持續規劃開設多樣化的線上課程,包括雙語課程、程式教育、全球議題等跨領域課程,同時將持續充實數位學習資源,有效引導並支持學生自主學習,打造無所不在的學習場域。令未來亦將持續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規劃推出一系列自主學習課程,期能培養學生成為「自發」、「互動」與「共好」的全球公民,成為未來的國際人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