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投人看過來! 大豐公園將現新樣貌

北投人看過來! 大豐公園將現新樣貌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發稿日期:112年2月10日

發稿時間:11: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郭蘭香

聯絡電話:02-23815132#228

 

北投人看過來! 大豐公園將現新樣貌

      大豐公園配合北投市場整修工程,俟未來北投市場新建工程完工後,亦將有新樣貌!公園預計114年開工,115年完工。為使整體空間符合市民的需求與期待,工務局公園處於2/9舉辦工作坊「老北投.新願景」,邀請在地居民、相關使用者、在地文史工作者、地方公民團體、專家學者及公部門進行互動式發想。

      本次工作坊邀請清江社區發展協會文史組組長林再賢老師及北投說書人創辦人林智海老師,以「喚醒老北投的舊時記憶」與「老北投的生活日常」為題,講述了北投市場周邊過去的歷史文化及趣談,找回老北投的生活樣貌及大豐公園過去的景象,也更加凝聚了地方意識,順利地帶領參與民眾進入討論氣氛。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大豐公園位於北投市場旁,具有良好的區位、人氣以及豐富的在地文化和記憶,透過工作坊與民眾對話、了解民眾需求及收集地方故事,期望依循著文史脈絡下引入多元活動機能,串連過去並創造未來,讓更多人瞭解都市綠地、在地特色、全齡共享精神的重要性。

      公園處園藝科郭蘭香科長補充說明,本次工作坊期盼聽見民眾心中對大豐公園的心聲,團隊將竭力整合地方需求,建立起溝通與互動管道,很高興看見民眾熱烈參與和多元的意見交流,也看見民眾對於大豐公園的期待,相信一定能相互激盪出一個更符合地方需求及充滿人情味的公園。

      透過本次工作坊凝聚力與腦力激盪的過程中,不同背景的在地居民瞭解彼此所重視的需求並且凝聚共識,期待未來大豐公園以嶄新的樣貌重回北投人的日常,與民眾一同構築心中的大豐公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