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北市交大與警察廣播電台一起守護交通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北市交大與警察廣播電台一起守護交通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睽違23年在臺北盛大展開,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除了交通規劃及派遣警力疏導外,更和警察廣播電台攜手,於燈會中央展區設置路況轉播站,將台灣燈會的熱力透過空中傳播。

警察廣播電台自112年2月4日的贈燈儀式起,每週六、日在現場進行轉播,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的大家長張榮興局長及交通警察大隊陳勇華大隊長也陸續來到轉播站受訪,透過廣播節目呼籲前來賞燈的民眾留意交通資訊、提前規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節省交通時間、開開心心賞燈去。

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也藉著燈會,邀集各分局一同設攤宣導,希望民眾除了享受燈節氣氛,也能帶著交通安全知識回家,讓安全在大、小朋友的生活中扎根。

台灣燈會活動持續至2月19日,展區周邊實施交通管制且停車空間有限,北市警局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來賞燈。自行開車遊客可查詢周邊停車場剩餘車位資訊,也可查看即時路況及即時影像避開壅塞路段。建議賞燈民眾將車輛停放於外圍大型停車場,再轉乘大眾運輸前往展區。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於2023台灣燈會官網設置交通資訊專區(2023台灣燈會官網tw-light.taipei/transportation/four)。可查詢燈區周邊公車、接駁車到站資訊、捷運車廂擁擠度及YouBike借還車等資訊。

活動期間交通管制措施請參考光源台北(台灣燈會在台北)官方網站(https://tw-light.taipei/)資訊、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https://www.dot.gov.taipei);另請駕駛人提前改道,避免行經活動範圍,如行經應減速慢行,並隨時收聽警察廣播電臺路況插播報導,遵守各路口執勤員警或義交指揮、疏導,共同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