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灣燈會開幕在即 出席臺灣燈會在臺北贈燈儀式 蔣萬安希望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

臺灣燈會開幕在即 出席臺灣燈會在臺北贈燈儀式 蔣萬安希望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

臺灣燈會開幕在即,蔣萬安今(4)日出席臺灣燈會在臺北贈燈儀式,他首先感謝所有相關局處單位、各界好友的鼎力相助,讓此次燈會可以順利舉辦,他表示,此次燈會睽違23年重回臺北舉辦,因此別具意義,希望未來幾天,燈會可以順利、成功。

蔣萬安表示,此次臺灣燈會為疫情之後臺北迎來的第一個國際級盛大節慶活動,希望透過燈會,能夠展現北市的創新魅力,讓前來觀賞的國際友人耳目一新,感受到臺北的魅力與特色。

蔣萬安並表示,所有成功政策的推行或活動的舉辦,都是需要公私協力,因此他特別感謝每位參與支持的企業,包括贊助主燈「玉兔壯彩」的中華電信,還有支持北市府的42家贊助單位,透過企業、宗廟、非營利組織等各方參與,支援了燈會工作服飾、主視覺限定版零食包、口罩、飲用水等,讓今年燈會增添更多光彩。

蔣萬安接續表示,有別於過去燈會都僅限於特定展區,此次臺灣燈會在臺北,以城市光廊的概念出發,串聯臺北101、市政府、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園區一直延伸到東區商圈,168公頃的展區中,策劃超過300件系列精彩作品,此外,更以「藝術入店」的概念,讓藝術帶入東區商圈43間店家,呈現臺北新舊共存、多元共融的魅力,他並邀請大家走入巷弄,尋覓藝術的蹤跡,希望藉由群聚的人潮,帶動商圈的活絡。

蔣萬安在最後,再次感謝中央交通部觀光局的大力協助,並感謝各方企業的支持,希望大家齊心攜手努力,一起為明日元宵燈會的正式開幕做好萬全的準備,也歡迎民眾在2月5日至2月19日呼朋引伴、攜家帶眷,一同來臺灣燈會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