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疫後首趟日本包機來臺 帶愛媛民眾看燈會 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迎接機 歡迎國際旅客到訪臺北

疫後首趟日本包機來臺 帶愛媛民眾看燈會 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迎接機 歡迎國際旅客到訪臺北

松山飛松山!臺日同名機場包機復航,逾百名日本旅客搭乘包機來臺看燈會。日本愛媛縣政府為促進臺日間觀光與文化交流,申請「愛媛松山-臺北松山」對飛包機,於今(4)日下午抵臺;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迎接機,歡迎國際旅客到訪臺北。班機共有179位日本旅客來臺,進行5天4夜的旅程,包含愛媛縣觀光國際課課長河上芳一、松山市副市長松原剛史等多位長官一同搭機來台,這也是疫後首次包機滿載日本旅客來臺旅遊。

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迎日本愛媛松山包機旅客來臺北看燈會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迎日本愛媛松山包機旅客來臺北看燈會

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迎接機,歡迎國際旅客到訪臺北,並表示很開心今天能到機場接機,迎接來自日本愛媛縣的好朋友們,同時也感謝愛媛縣的大力支持,將第1架復航的同名松山機場的包機,配合台灣燈會在台北的時間來台。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雖然無法親自到訪,但也非常重視這次包機,故請愛媛縣及松山市各部門組團來臺。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表示,臺日松山機場對飛包機自2013年起專案性飛航多年,2019年更進一步促成桃園、愛媛松山定期航班開航,近年則受疫情影響暫停飛航;111年10月得知臺灣國境即將開放,就希望積極促成「松山」同名機場包機及定期航班復航,除與相關單位極力爭取,也考量臺北市即將舉辦台灣燈會,特別將復航包機行程定於2月4日至8日,帶著日本民眾參與台灣燈會盛事。

臺北市長蔣萬安致贈北市百年茶禮盒給愛媛縣代表河上芳一臺北市長蔣萬安致贈北市百年茶禮盒給愛媛縣代表河上芳一

此外,市長蔣萬安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感謝日本松山市從2017年以來,每年都提供特色花燈參與展出;這次松山市的花燈,就在國父紀念館中央展區,歡迎大家來走走逛逛,體驗台北的元宵氣氛。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在2023台灣燈會展出之花燈。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在2023台灣燈會展出之花燈。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表示,解封後國際旅遊市場競爭激烈,此班包機如及時雨,帶來許多日本旅客。臺北是觀光領頭羊,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臺北旅遊,並外溢到外縣市,一起為臺灣觀光打拼。另外,松山市副市長松原剛史感謝北市府邀請松山市參加台灣燈會,此次的復航首班航班,滿載了當地民眾到訪臺北。以雙方簽署友好交流協議為基礎,希望未來能恢復更多更活躍的交流,擴大兩地交流人口與發展。

臺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致贈北市百年茶禮盒給松山市副市長松原剛史臺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致贈北市百年茶禮盒給松山市副市長松原剛史

松山市花燈由國寶級燈藝師陳祖榮老師所製作的傳統燈藝作品,呈現愛媛縣及松山市的觀光魅力。陳淑慧表示,透過花燈串起國際交流情誼與美好,中央展區的「國際友誼燈區」共25個國際單位參與,包含日本19個單位、還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關島、韓國大邱、聖露西亞、印尼等,走訪國際友誼燈區彷如置身異國燈光饗宴。

雄獅旅遊表示,「台北松山-愛媛松山」對飛包機為疫後首次台日包機,今年也適逢雙邊松山機場包機飛航10週年,更具紀念意義。若以交通部觀光局2019年統計,日本旅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費219.35美元計算,此次包機將可為台灣帶來近600萬觀光產值,隨著國際旅遊市場逐步回溫,雄獅已著手規劃多元包機旅遊商品,像是與關島以及熊本、鹿耳島等日本二線城市合作,期望創造更多入境旅遊商機,帶領更多國際觀光客認識台灣之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