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倒垃圾也要慶元宵! 中市回收寶特瓶、鐵罐打造卡哇依小提燈

倒垃圾也要慶元宵! 中市回收寶特瓶、鐵罐打造卡哇依小提燈

一秒回到童年!元宵節將至,台中市新社、后里、清水及烏日區清潔隊發揮巧思、資源回收再利用,運用回收來的寶特瓶、玩偶、牛奶瓶、鐵罐、奶粉罐、油桶、水管、紙板、舊衣物等,製成創意燈飾燈籠,懸掛於垃圾車、資收車上,打造應景小燈區,或於隊部定時定點處打造可愛打卡區,大朋友看了秒變小朋友,童年提燈滋味湧上心頭,倒完垃圾的民眾更忍不住多停留幾秒拍照,大讚「倒垃圾還能賞花燈、清潔隊也太有才了」。

環保局指出,台中新社香菇產業遠近馳名,新春期間更是民眾拜年送禮優質首選,新社區清潔隊特地打造菇菇草屋主題小燈區,運用竹葉、竹枝、芒草及玩偶、紙盒、瓶罐、保麗龍等回收物,於每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在隊部定時定點,讓往來倒垃圾民眾感受元宵應景氛圍。民眾陳小姐表示,以前常常一個人丟完垃圾就趕快離開,這次發現有可愛的草屋和香菇,倒垃圾還可以帶小孩一起過來拍照(新社區清潔隊連絡電話:04-25821149)。

后里區清潔隊則運用回收的布偶、紙炮竹、春聯、燈籠、廢輪胎於隊部門口打造超萌打卡牆,這些不起眼的資收物透過區隊巧思組成熊熊家族,民眾來該處定時定點倒垃圾也很樂意拿起手機拍照,與超萌熊熊們一起歡慶元宵(后里區清潔隊連絡電話:04-25571967)。

環保局說明,清水區清潔隊運用竹片、鐵絲以及舊衣打造一隻「錢兔似錦」吉祥兔花燈,並回收奶粉罐叮叮咚咚敲打鑽孔,做出卡娜赫拉等造型懷舊燈籠,結合Happy 兔gether祈願小卡專區,也回收水管DIY製成喜慶鞭炮懸掛於資收車上, 近期在南社里和平新城、中社里甲桂林、楊厝里三元宮、吳厝里永安宮等夜間定時定點處亮相 ,帶給民眾不一樣的倒垃圾體驗(清水區清潔隊連絡電話:04-26277048)。

烏日區清潔隊則利用寶特瓶、牛奶瓶等回收物,稍加切割彎折並以壓克力顏料彩繪,DIY製成章魚、飛機、神燈等卡哇依造型燈籠,還有大大小小玩偶吊置在定點回收車上、讓人眼睛一亮,於昨、今兩日仁德環保志工隊前(仁德里健康公園旁)夜間定點(興祥街20巷27號前),邀民眾一同感受元宵提燈籠樂趣(烏日區清潔隊連絡電話:04-23357320)。

環保局提醒,不要小看一顆廢電池對地球環境的傷害,市面上小提燈內的電池如隨意丟棄對土壤、水源污染危害相當大,燈籠電池電力低或無電力時應妥善集中回收,可交付各區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超市量販店等回收桶,隨手做環保、一點都不難。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由環保部門帶頭示範舊物新生、資源回收再利用,寓教於樂又能響應環保,倒垃圾也能應景慶元宵,更呼應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中台灣元宵燈會於今日至2月12日在台中中央公園盛大登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燈區拍照打卡。(2/4*17)*環保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