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吉瑞慈善公益協會捐贈復康巴士典禮 蔣萬安感謝企業持續將愛心回饋地方

出席吉瑞慈善公益協會捐贈復康巴士典禮 蔣萬安感謝企業持續將愛心回饋地方

蔣萬安今(3)日出席吉瑞慈善公益協會捐贈復康巴士典禮,他在典禮上感謝50嵐以及吉瑞慈善公益協會的捐贈,承蒙他們的付出讓北市的復康巴士得以持續汰舊換新,他並感謝各方企業持續關懷身障朋友不遺餘力,也感謝他們一直以來協助市府從事公益。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吉瑞慈善公益協會成立於2020年,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由樓更深理事長為紀念父母,各取其名字命名為吉瑞,主要規畫慈善捐款專案,包含今年捐贈北市2輛復康巴士、協助澎湖惠民醫院的重建,以及協助臺中基督教醫院購置病床等等,持續將愛心回饋地方。蔣萬安接續提到,自己本身也是50嵐手搖飲的愛好者,也感謝50嵐多年的陪伴,更讓人欽佩的是,50嵐企業在成功之後,將成功的果實回饋給地方的精神,

蔣萬安表示,政府的力量有量,但民間的力量無窮,目前臺北市共有328輛小型復康巴士,平均每月服務趟次約4萬5千趟次,近年來在民間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的捐贈下,臺北市的復康巴士持續汰舊換新,提升整體服務品質,感謝各方民間企業團體的鼎力相助,希望透過公私協力,在市政的推動上一起攜手努力,好好照顧我們的市民,永遠以市民的權益優先,打造更宜居友善的城市。

媒體提問,秦慧珠曾提問,今年的燈會是史上最貴,蔣市長和觀傳局長預算多少卻皆答不出來,市長怎麼看? 

蔣萬安回應,這次臺灣燈會臺北市編列預算5億8千萬,中央編列大概2億多,精確的數字也已請觀傳局相關局處提供給議員,這一次燈會睽違23年回到臺北舉辦,因此上任之後就是全力要把燈會辦好。

媒體提問,「儂好上海」花燈說邀市長過去觀賞,會不會覺得是被大外宣?

蔣萬安回應,這次燈會各展區都有相關的安全維護規劃,並有工作人員執行,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下都希望有機會可以到各展區去看看,其實各個展區都規劃得很漂亮,也很希望有機會都可以到各展區盡量去看一看。

媒體提問,市長怎麼看高雄市長陳其邁抱怨,中央統籌款分配不均,高雄土地比臺北市11倍大,但領到補助卻比北市少?

蔣萬安回應,昨天院會的確對於這一塊有很多討論,各縣市首長也都提出了大家的意見跟看法,中央也有他們的想法,未來中央也會邀集相關部會,來再次邀請大家互相討論。

媒體提問,市長怎麼看垃圾桶議題,柯文哲、黃珊珊都有提不同意見,包含覺得如果恢復垃圾桶可能造成市容髒亂,環保局人力不足等問題?

蔣萬安回應,我們共同目標就是希望臺北市的市容能夠整潔,也會請相關局處透過專業的評估以及需求來做機動式的調整。

媒體提問,未來蔣市長跟林右昌會去大巨蛋,主要會看什麼?另外有關柯前市長提到過去大巨蛋是政治卡關,如果再發生,蔣市長會怎麼排除怎麼排除?

蔣萬安回應,上任之後,已快速的跟市府團隊去大巨蛋實際視察,也請遠雄進行相關的改善,屆時也會邀請球員來做實際的場地測試,透過他們的反饋來做相關的調整,所以接下來試營運的時候,不只林部長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前來大巨蛋。

媒體提問, 1200月票計畫原本由民進黨提出,當初交通部說支持後來又說要再評估,市長怎麼看?

蔣萬安回應,昨天我在院會也第一個方案提出來北北基桃月票計劃,其實第一個是希望能夠減輕通勤朋友的負擔,以及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且緩解交通壅塞,並且更重要的是,從不管低碳永續或是交通效益的角度來看,這都是刻不容緩的議題,也是應該要盡快落實的政策,所以很希望中央也能兌現這份承諾,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能夠真正的來達到這幾個目標。

媒體提問,有消息指出林奕華是朱立倫人馬 ,朱立倫希望她能整合北市資源,會不會因此捲入2024黨內大頭的拉鋸?

蔣萬安回應,奕華副市長今天正式上任,也跟各位媒體朋友見個面,而且也很快速地投入市府相關會議,接下來她就是負責教育、文化、長照等相關業務,所以我們就是團隊攜手努力一起推動市政。

媒體提問,今年燈會跟去年高雄臺灣燈會相比,多1.24億,花在哪裡?

蔣萬安回應,大家可以看到,這次的展區是一個城市光廊的概念,所以從101到臺北市府到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一路到東區商圈,特別在東區商圈也跟店家合作讓展區入店,所以這幾個規劃,在規模、設計方面我們都希望做到更好,主要就是希望各位市民朋友,後天2月5號開幕儀式歡迎大家前來,然後到2月19號這段期間都可以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起來欣賞睽違23年的臺灣燈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