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青年好政 Let’s Talk 永續行動 青年「議」起來!

青年好政 Let’s Talk 永續行動 青年「議」起來!

當地球生態亮起紅燈,極端氣候頻繁發生,永續議題不再只是探討北極熊無家可歸,而是關乎你我生活的大問題!為了讓永續世代青年認識及重視環境議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112)年持續辦理「青年好政系列- Let’s Talk」計畫,只要是18至35歲青年或是民間團體企業夥伴,都可以「環境永續─淨零排放」為題,提案申請與議題相關的公共討論,歡迎熱血的你『「議」起好政,邁向永續』!

氣候變遷造成影響在國際間引發高度重視,各國陸續提出「2050淨零排放」宣示與行動。根據世界銀行報告,面對極端氣候時,臺灣會是全世界脆弱度最高的國家,淨零排放目標不單是企業端責任,也影響到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作為永續轉型軸心的青年朋友,不僅在生活上要開始思考在地消費、循環經濟、資源利用等淨零綠生活,低碳時代也將衍生出許多綠色新興工作機會,更是青年就業新契機。

青年署陳雪玉署長表示,2050淨零排放已是國際共識,期待藉由Let’s Talk活動可以捲動更多對淨零議題感興趣的青年團隊加入提案,一起帶動社會大眾共同腦力激盪,藉由公眾討論歸納出確實可行的政策建言,不僅讓永續發展可以更快融入我們的生活中,更讓青年們進一步釐清環境永續議題與自身的關係,在面對各種永續轉型的同時,掌握永續世代的紅利。

「112年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執行團隊提案申請自即日起至3月24日,歡迎青年朋友們3至5人組隊踴躍提案申請,最高可獲得16萬元獎勵金。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永續與淨零的相關議題,青年署也將於2月5日、8日、10日分別在臺中、臺北及高雄舉辦3場提案說明會,詳細資訊請至青年好政網站(https://www.youthhub.tw/)報名,活動也同步於青年好政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PU.NYC)直播,歡迎踴躍參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