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老翁路倒經查係失蹤人口 興安暖警助一家團聚

老翁路倒經查係失蹤人口 興安暖警助一家團聚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俊友及羅文銓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軍輝路91巷口時,發現一名老翁路倒在地,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老翁狀況。原來該名老翁因夜間天色昏暗、行走時不慎跌倒,無力起身癱坐在地上,警方立即聯繫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另因該名老翁遭家屬通報為失蹤人口,且不願就醫,警方在救護人員協助完畢後,將其帶回派出所並通報家屬至所撤尋,使其順利返家。
經了解該名老翁疑似有失智行為,數日前渠女兒接老翁至嘉義市區居住,而老翁只記得自己居住在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不知何故於深夜時段徒步行走在嘉義市區軍輝路上,嘴裡喃喃說著要走回家,因夜間視線不佳不慎跌坐在地,無力起身,女兒於搬家當日晚上至老翁住處便找不到父親,當下心急如焚即馬上前往派出所通報父親失蹤,這幾日亦每天提心吊膽地一直在協尋父親的下落;所幸警方巡邏發現路倒的父親,並且積極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方能找回失聯的父親及保護其生命安全,讓其在這嚴寒的天候狀況下,能夠重回家人溫暖的懷抱,在年關將近的同時,能夠順利一家團圓重享天倫。老翁及女兒至派出所撤銷協尋後,對於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給予相當高的肯定,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對於有失智現象的長者,除配掛防走失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另建議寫上聯繫方式,有利於迅速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嘉義市屬於高年齡化的都市,對於老人的關懷、照護刻不容緩,多發揮一次功能,就能減少一個走失機會的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