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市長高虹安就職滿月 改善交通、推動新竹好學、行銷新竹 為市民打造共容、共融、共榮的新竹市

市長高虹安就職滿月 改善交通、推動新竹好學、行銷新竹 為市民打造共容、共融、共榮的新竹市

新竹市長高虹安自去年就職上任屆滿一個月,帶領市府新團隊全力拼市政,立即成立交通改善小組,優先開通慈濟路及關新路延伸段及停車場月租智慧化、強力查緝非法案件、實質行動逐步推動新竹好學、推廣行銷新竹,帶動觀光人潮。同時,與新竹縣成立縣市整合溝通平台,攜手合作改善大新竹交通、垃圾處理等問題,創造新竹共好環境,為市民打造共容、共融、共榮的新竹市!

「感謝超過9萬8千名新竹市民將選票託付給我」市長高虹安表示,自去年 12月25日就職一個月以來,一刻也不敢怠惰45萬新竹市民的殷殷期盼,協同蔡麗清副市長、張治祥秘書長,和勤懇務實的新竹市府團隊全力拼市政。

市長高虹安表示,上任第二天立即成立交通改善小組,整合跨局處力量改善新竹市最頭痛的交通問題,優先協商開通慈濟路及關新路延伸段(預計2023年底通車),舒緩交通阻塞問題。今年停車場月租採智慧化服務,預估將提供3.5萬民眾更便利化服務,並將後站和民眾活動中心停車場於春節前整修完畢、開放使用,舒緩春節與舊城區停車難題。

市長高虹安提到,在春節至元宵節的系列活動中,以6件應景藝術作品點亮東門城與護城河,並重啟年貨大街,每日吸引逾五萬人次民眾,將人潮重新帶回舊城商圈,促使旅宿業者業績回升,推廣行銷新竹觀光人潮。

市長高虹安指出,治安在警察同仁共同努力下,施行鐵腕掃黑,毫不手軟,一月陸續查獲住宅式槍枝改造工廠、詐騙機房及大麻分裝廠,破獲詐騙集團6件、賭博案21件、毒品案15件,瓦解拘禁人頭戶據點2處等,維護法治與新竹市的治安。

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好學」是不變的理念與承諾,在教育處童處長和團隊的努力下,舉辦三場教育論壇、針對全市學區劃分檢討進行意見彙整,並於市府召開里長和校方溝通會議,以實質行動逐步推動就近入學承諾,此外也相當重視校園安全性,維護師生安全,打造安心、好學環境。

市府表示,在大新竹合作部分,市府和新竹縣政府攜手跨過頭前溪,積極促成縣市間的溝通、協調與合作,召開「新竹市縣垃圾處理合作研商會議」,針對大新竹地區家戶垃圾進廠處理量能等議題協商合作。

此外,推動環境改善及促進區域發展,將佔地9公頃的中油油庫完成土壤整治及環境監測,於2月啟動變更都市計畫法定程序,持續推動「竹科X計畫第二期」及「頭前溪沿岸都市計畫」,積極辦理新建跨頭前溪道路及遷建果菜批發市場計畫,為新竹市未來城市建設、區域發展,加速前進。

市府補充,除此之外,也持續推動其他市政業務,如關懷弱勢族群獨居老人、鼓勵施打疫苗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協調爭取準公托續約率已超過七成等,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照顧市民朋友,落實各項政見與承諾為目標,為市民打造共容、共融、共榮的新竹市!

新聞資料提供:公關與新聞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