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台灣燈會」未來展區主題燈「兔兔餐包」在北市府,大樓1樓中庭園藝造景「最好的時光」相映襯

「2023台灣燈會」未來展區主題燈「兔兔餐包」在北市府,大樓1樓中庭園藝造景「最好的時光」相映襯

•發布機關:臺北市市政大樓公共事務管理中心

•聯絡人:王子建秘書

•聯絡資訊:02-27258615,0918579339

       2023台灣燈會於112年2月1日開始試營運,正式營運期間自2月5日至2月19日止。北市府大樓位於本次燈會「未來展區」,主題燈為「兔兔餐包」,市民一踏入進市政大樓中庭,即看見層層疊疊的巨型可愛兔兔,中庭兩側休息區可發現一個個正方形的框架層層堆疊,這是北市府公管中心為了映襯中庭主題燈所設計營造的園藝造景,打造主題名為「最好的時光」,多彩球型燈飾搭配綠色植栽之設置,以一個個正方綠化框景濃縮片刻時光及一段段美好記憶及畫面,充分展現未來感,也讓觀賞者感受到城市中片刻的綠意與寧靜,中庭園藝造景及球型燈飾兩者相互呼應,營造出不同於科技與時尚的另一種未來感,燈會賞燈之餘,來此看看走走,也別有一番風情。

       北市府公管中心表示,市政大樓公共空間優化一直是中心持續努力的目標與任務,北市府地下2樓近來完成的藝術微改造,已將生動且富年節氣氛之紙雕藝術輸出於牆面上,這是設計美學導入市政大樓公共空間改造的試點,本次搭配市府1樓中庭台灣燈會主題燈「兔兔餐包」所布置的「最好的時光」園藝造景微改造則是另一種嘗試;歡迎市民朋友到市府大樓中庭及周邊欣賞「2023台灣燈會」的絢爛色彩之餘,也來中庭走走體驗綠意與寧靜的「最好的時光」。北市府公管中心也將不斷精進大樓管理與改造,以提供洽公市民與市府同仁更優質的公共空間與辦公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