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真相和解 原民會於2023台北國際書展展現原轉成果

真相和解 原民會於2023台北國際書展展現原轉成果

        2023台北國際書展今(31)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展,原民會在書展會場舉辦「真相和解-原轉成果推廣特展」,向國內外社會大眾展現臺灣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成果。

        原民會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委表示,臺灣是南島民族交通、文化、經濟上的樞紐,也因此孕育出臺灣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色彩。但過去由於外來政權的壓抑與排斥,許多人忘記了自己的語言文化。一直到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8月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成立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藉由政府各單位的合作,開啟了面對真相促進和解的契機。

        本次展覽除了透過紀錄片與書籍的展示,並有4場原轉專題講座,從語言、土地、傳統知識等不同層面,向社會大眾介紹近幾年原轉會運作與推動成果。原民會表示,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國內外社會了解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的豐富涵義,並重新認識臺灣多元文化的面貌,歡迎民眾在書展期間前來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