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道路殺手去哪裡 新北水利局E網打盡

道路殺手去哪裡 新北水利局E網打盡

騎機車通勤的朋友一定有經驗,當行經金屬孔蓋時,常因不平整突然跳起或是框蓋間隙產生的匡噹聲響,因而嚇了一跳,為保持污水人孔與路面齊平,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今年已將1,193處「道路殺手」繩之以法,以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據統計新北市馬路上總計有多達69,317顆污水人孔,如何在有限資源進行有效管理,是水利局設施維護的一大課題。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全市污水人孔每3個月為週期進行巡檢作業,巡檢人員使用我們所開發之響應式網頁污水下水道地理資訊系統,並配合手機GPS定位,不需要紙本管線圖說或紀錄,直接於現場使用線上勾稽功能並上傳照片,發現有立即危險與人孔聲響即刻上傳回報,訊息傳達無延遲! 截至111年8月巡檢人孔缺失均全數即時改善完成。

局長宋德仁說,本年度人孔巡檢缺失第二季與第一季呈現下降趨勢,水利局使用NSC圓形切割調平工法,不僅施工便利、耐久性佳,外觀更為平整美觀,另配合養工處與各區公所重要路段示範道路工程,今年度已執行人孔降埋下地共計300處。

水利局表示,維管之公共污水下水道及雨水下水道管線資訊已公開至網站「新北市污水下水道地理資訊系統」、「新北市雨水下水道地理資訊系統」,可瞭解雨、污水管網佈置情形、用戶接管查詢,如住家周邊有人孔聲響、周邊破損不平整情形可上「新北市路平報馬仔」通報修繕或逕撥1999市民當家熱線服務網,將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黃銘昌科長
聯絡電話: (02)89232300分機3124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陳梅芬
聯絡電話: (02)29603456 分機47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