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潮遊新北動社造Ш》鳴個喇叭楊萬利 帶你看見中和緬甸街日常

《潮遊新北動社造Ш》鳴個喇叭楊萬利 帶你看見中和緬甸街日常

新北市中和華新街又稱「緬甸街」,是中和最特殊的存在。在華新街的巷弄、街道,隨處可見中緬文字,印、泰美食,可以感受到濃厚異國氣息及多元族群共融的景象,新北市文化局在《潮遊新北動社造Ⅲ》數位影音專輯中,特別紀錄中和華新街緬僑如何努力將其家鄉文化傳承保留,並與地方社區共存共融的過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是人口眾多的大家庭,既有跨越山、海、城的百變風貌,也是全國最多外來人口的共融之城,不同族群和世代如何攜手並進,既是挑戰,也是機遇。文化局為了提供多元族群更多的參與機會與平臺,長年辦理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彼此了解互相尊重,資源共享。

1960年代因為排華事件,緬甸華僑飄洋過海來臺定居,成為華新街緬甸文化駐地先鋒。「鳴個喇叭文化工作室」創辦人楊萬利,以發音近似鳴個喇叭Mingalar par的緬甸招呼語為名,希望透過輕鬆好玩的方式,將緬甸街的人文故事介紹給大眾。楊萬利認為「年輕人的文化覺醒是有的!」,藉由舉辦「緬甸街在地導覽員培訓課程」、發行地方刊物及舉辦美食推廣活動、小旅行等方式,將緬甸獨特的歷史文化做系統紀錄,串連不同世代、族群之間真正認識緬甸街。

想了解楊萬利是如何鳴個喇叭,大鳴大放嗎?更多新北社造溫暖與感人故事,都收錄在《潮遊新北動社造Ш》,歡迎請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s://reurl.cc/WqY26e查詢。

資料詳洽:
藝文推廣科 蔡科長美治 02-2960-3456分機4600/0972-782-322
新聞聯絡人 蔣 為 燕 02-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