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台東縣兔年送福!台東縣府慰勉兒婦機構贈禮金慶新年 饒慶鈴盼公私協力持續關懷弱勢

兔年送福!台東縣府慰勉兒婦機構贈禮金慶新年 饒慶鈴盼公私協力持續關懷弱勢

發佈日期:112年1月14日

兔年送福!台東縣府慰勉兒婦機構贈禮金慶新年 饒慶鈴盼公私協力持續關懷弱勢

2023台東家扶愛市集「幣需有你,幸福傳愛」貧困家庭學童助學活動,今(14)日於美術館旁蛋糕公園舉行,為感謝家扶中心長年的用心付出,台東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致贈機構春節加菜金及安置兒少慰問紅包。縣長饒慶鈴感謝社福機構與縣府密切合作,是縣府最佳協力夥伴,無論是對兒童及少年的照顧或對婦女的陪伴,每間社福機構都相當用心;在農曆春節前,縣府送上最真誠的暖意與祝福,期盼每位院童、兒少、婦女及各社福夥伴們,開開心心過好年。

農曆春節將屆,臺東縣政府為慰勉縣內兒婦安置機構及中心多年來的照顧與服務,致贈春節加菜金暨慰問金,計有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財團法人臺灣世界展望會、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財團法人臺東縣私立家立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臺東縣私立哈拿之家、財團法人臺東縣私立海山弘願慈善基金會附設海山扶兒家園、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臺東縣私立德蕾之家、財團法人私立臺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及臺東縣巴西告原住民關懷協會等11家,致贈金額16萬元。

縣長饒慶鈴表示,4年來秉持開放、整合、創新的施政理念,營造公私協力夥伴關係,不僅擦亮台東品牌,發展專屬台東的慢經濟,讓台東的多元族群文化被國際看見,在慢思維、快效率的施政主軸下,積極推動台東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社會處長期與台東家扶中心合作推動寄養家庭、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家庭處遇服務計畫等方案,協助經濟弱勢家庭「脫貧」,其中「教育」為積極脫貧策略之一,提升自我認同及社會參與,縣府與台東家扶中心不遺餘力地推動。

饒慶鈴提到,為遭遇困境的兒童及少年給予適當安置,台東設有短期及長期闢護安置機構,給予孩童有家的照顧。為解決受限於地理環境偏遠限制,早期療育設有6個據點(包含離島),讓縣內發展遲緩、身心障礙或發展危機的孩子與家庭,提供人性化、主動且為專業性整合的適切服務,經由不同專業進行醫療評估、療育復健,像是語言、職能、物理、心理、諮詢和教育。

為提升婦女及新住民權益,今年縣府首度串聯並整合縣內婦女中心、新住民中心及各新住民社福網絡團體,規劃於婦女節前夕聯合舉辦婦女公益拍賣暨新住民嘉年華園遊會。

社會處長陳淑蘭感謝台東家扶中心在各區主委及主任鍾澤胤,和縣府建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帶領無數家庭及孩子翻轉困境,所有兒婦機構均為台東的協力夥伴,讓每個家庭都能獲得愛、關懷與了解。透過每年提供的獎學金與助學金,讓家扶中心所扶助的貧困學童擁有安心求學機會,共同克服困境,歡迎各界共襄盛舉,為台東貧困家庭送暖。

發布單位: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顏慈瑩089-345106*254

  • 2C678CAA-7270-4EE4-9286-5DE7F644E9CF社會處
  • D5D82F1D-9C12-4B87-B4A2-47CEF5B1AE5B社會處
  • DSC_0788社會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