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音圖基本設計(草案)公開 歡迎各界提出建議

北市音圖基本設計(草案)公開 歡迎各界提出建議

        音圖中心是臺北市未來的新文化地標,北市水利處表示,目前進行中的基本設計工作,專案設設廠商已於日前提出設計構想草案 ,水利處特別將相關資訊公開公佈在官網上,歡迎各界提出建言 (夢想音圖)

        水利處說明,該處負責代辦「臺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新建工程」,各個階段皆秉持著公開透明的原則,一方面讓各界可以持續瞭解這個重大市政建設計畫進展情形,另一方面也期望透過這樣的過程蒐集各界的建議,來讓整體設計內容更完備。例如日前提出的基本設計成果,就已在市府建置的音圖中心專網( 臺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 專網 ) 上架提供查詢,另外也可透過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2659洽詢水利處承辦的河川工程科,瞭解更多詳情。

        北市音圖中心的委託設計工作是由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承攬,設計團隊特別邀請到長年與貝聿銘、法蘭克蓋瑞等多位普立茲獎得主建築大師合作的國際知名建築聲學大師徐亞英為音樂廳的聲學設計操刀,打造全臺首座兼具音樂廳及圖書館複合功能的文化場館,未來勢必成為臺北的另一個新地標 。

       水利處河工科也說明這個案子的特色,由於整個音圖中心基地並不在大街上或廣場中,而是座落在信義路後方的街巷裏,反而有機會創造一個獨一無二、充分展現出文化內涵、也貼近市民生活的文化場所,建築設計將在地面層保留街巷的空間,讓基地與週邊生活環境能更融合無礙,維持與鄰近街廓的視覺延續,提供市民在此徜徉、漫步、交流、會面或沈思的自由空間。

       未來臺北市大安區將產生首座結合音樂廳與圖書館的文教新地標,裏面設置有1500席的中級專業音樂廳,同時結合嶄新智慧型、數位化的市立圖書館總館。建物也將在環保節能上著力,取得綠建築標章,並透過整體規劃及創意建築設計,提供城市多元文化活動設施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