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台東縣關警參加112年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與地方民意代表傾聽民眾的聲音

關警參加112年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與地方民意代表傾聽民眾的聲音

關警參加112年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與地方民意代表傾聽民眾的聲音

發布日期:112年1月12日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副分局長潘慶鴻於日前9時,率分局第一組組長蔡蘭貴、偵查隊及錦安派出所所長等人,前往臺東縣池上鄉富興活動中心參加112年度首場「社區治安會議」;臺東縣政府社會處科長楊幸錦、池上鄉鄉長林建宏、代表羅菊妹、村長劉東良及社工陳瑟亦出席該場會議,與警共同傾聽民眾的聲音,並就民眾提出問題詳細回覆。會議重頭戲「有獎徵答」,現場民眾反應熱烈,最終整場會議就在歡樂氛圍中圓滿結束。

池上鄉林鄉長表示,請大家不要客氣,有甚麼事情我們直接可以傳達、直接可以聯繫,讓公所、讓建宏可以跟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於農曆年前預祝大家快快樂樂、平安喜樂;潘副分局長於會中向鄉親宣導,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若酒駕遭警攔查,不僅罰錢還要送法院。「馬路如虎口」提醒長者特別注意行的安全,行經路口務必要停下來,看一下左右有無來車,以確保自身安全。偵查隊也針對民眾最常遇見的「詐騙手法」,尤其是冒用公務機關,或是法院、地檢署等單位的詐騙方式,一再的提醒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若遇有類似詐騙的狀況,千萬不要緊張,並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另亦於會中也向民眾實施「春節監察防貪宣導」,重申公務人員不送禮、不收禮、不受宴、拒關說。最後辦理有獎徵答,民眾搶答踴躍,強化宣導成效;該分局的用心,也獲得在場民意代表及與會民眾的肯定與讚許!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社區(部落)治安會議」是警察與地方民意代表及社區民眾重要的溝通橋樑,藉由「face to face」 聆聽社區(部落)民眾的意見與問題,再經由相互討論的雙向溝通,凝聚警民共識,強化守護家園能量及自我防衛能力,透過警民合作共同維護地方良好治安環境另外「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為期30日;期間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等三項工作為主軸,並有提供舉家外出巡簽及護鈔等加值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發稿單位: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聯 絡 人:警員林張仲康

聯絡電話:089-813212

  • 42102關警參加112年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 42100關警參加112年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 42099關警參加112年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 42098關警參加112年首場社區治安會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