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動物園「鳥」情正夯〜群英飛羽野鳥攝影展登場

動物園「鳥」情正夯〜群英飛羽野鳥攝影展登場

群英飛羽世界野鳥攝影聯展接受邀約,至臺北市立動物園展出啦!由全國百位鳥類攝影師所組成的群英飛羽世界野鳥攝影團隊,本次展出88幅鳥類攝影作品,展期預計從1/11(三)起至3/8(三)止。農曆春節期間,歡迎喜愛鳥類的朋友們一起來臺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攝影作品認識世界各地的珍奇鳥類!

去年6月底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誕生的丹頂鶴寶寶「哩鶴」,轉眼間已經接近成鳥的體型,除了頸部和翅膀還留有褐色羽毛之外,全身已被漂亮的白色羽毛覆蓋。慢慢長大中的「哩鶴」雖然已經能夠自己進食,但還是常常待在媽媽「Kika」身邊。看著丹頂鶴「哩鶴」一天一天穩定地成長,也讓保育員們感到非常欣慰。

搭配動物園丹頂鶴寶寶的出生,本次「群英飛羽世界野鳥攝影聯展」展出的88幅鳥類攝影作品中,特別規劃了一區為「世界鶴」的14幅攝影作品,其中5幅係於日本拍攝、1幅是在中國大陸黑龍江省、1幅則是在臺灣金山拍攝到的丹頂鶴照片,另外還有「猛禽區」、「熱帶雨林鳥類區」、「臺灣特有種區」等,都是群英飛羽世界野鳥攝影團隊多位熱愛鳥類的攝影師們,所拍攝到的珍稀攝影作品。展期預計從1/11(三)起至3/8(三)止,喜愛鳥類的朋友們請把握機會,在動物園遊園列車總站正對面的永續食堂,旁邊一處引導往下的樓梯進入後,即可免費參觀此次鳥類攝影聯展(動物園入園門票仍須另計)。

為了本次的鳥類攝影聯展,群英飛羽世界野鳥攝影團隊也特別安排在2月12日(日)下午15:40-17:00,於臺北市立動物園演講廳(即本次展覽旁),辦理1場「猛禽大小事」演講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們也歡迎一同來聆聽,認識臺灣常見的猛禽。

今(1/11)、明(1/12)兩天,釧路市市長偕同釧路市自然保育觀光推廣團隊來訪,進行觀光及自然保育交流,歡迎大家明天(1/12)在丹頂鶴展場外,一同探索日本北海道的觀光宣導,並參與「鶴」新春春聯繪製活動迎新年。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動物園的寒假營隊也準備開跑!全新的「烏飛兔來-狡兔三窟營」將於2/2(四)、2/4(六)辦理,1/13(五)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詳情請至活動官網查詢(網址:https://reurl.cc/NGKQA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