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臺灣燈會周邊商品曝光 蔣萬安邀請大家來感受臺北設計能量

2023臺灣燈會周邊商品曝光 蔣萬安邀請大家來感受臺北設計能量

「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的周邊商品首度發表,這些商品也在網路上引起高度討論,記者會首先由臺北市長蔣萬安致詞,他表示,這一次燈會是睽違23年才回到臺北舉辦,他很高興這一次的燈會可以跟認識超過23年好友pinkoi執行長合作,本次燈會從城市光廊的概念出發,不再像過去侷限在單一展區,而是從臺北101、臺北市政府、松菸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一直到東區商圈這一整個廊帶,都有非常多主題展區,蔣萬安接著提到,臺北市12個行政區也都有各自的主題燈飾,因此,這一次的臺灣燈會,不僅是富有創意及設計感,同時也規劃了藝術入店,在東區許多店家中,展現本次燈會的許多藝術元素及作品。

蔣萬安談到,這一次燈會跟許多設計師合作,Pinkoi結合了國內19個設計品牌,推出23項周邊商品,希望來欣賞燈會的朋友,可以購買相關紀念品,帶回滿滿的回憶,不讓這些美好只留在當下,甚至可以將難忘的經驗留到下次臺北再度舉辦燈會時。

蔣萬安提到,有很多朋友都來詢問這次燈會有那些可愛的設計品,他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可以放在肩膀上的光源兔,同時還有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兔耳燈、親子的雨衣外套、小提燈等等各式各樣的商品,最重要的是,蔣萬安強調,設計一直都是城市治理重要的一環,臺北市做為設計量能豐沛的城市,希望可以透過這次臺灣燈會展現出國內設計能量以及產業的軟實力,讓參與燈會的朋友們都可以感受到這座城市不斷進化的獨特價值。

至於可以在哪裡買到這些商品呢?蔣萬安表示,接下來除了會在信義商圈及東區商圈有實體據點進行販售外,線上官方合作的Pinkoi平臺也可以購買,如此結合線上線下的混合模式,讓民眾可以更方便購買,最後,蔣萬安祝福各位,揚眉兔氣、鴻兔大展。

在活動開始前,臺北市長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市長今天看燈會周邊商品,覺得什麼商品最有趣?會買幾個給二寶三寶嗎?蔣萬安表示當然就是他肩上的光源兔,他很感謝這次有很多合作的企業包括Pinkoi,同時也是我們官方線上的合作平臺,這次結合了民間19個國內的設計品牌,推出了23項周邊的商品,所以包括大家看到的光源兔,還有包括小提燈、環保背袋,以及精緻的雨衣外套等等,目前在網路上討論度也都很高,蔣萬安很開心的說會買一隻這一個磁鐵的玩偶給大兒子。

記者詢問,這次燈區沒有規劃在大巨蛋,是否為公安疑慮?在等使用執照下來嗎?蔣萬安回應,當初在規劃的時候沒有取得使用執照,所以北市府在公安的考量之下,就不會在大巨蛋舉辦燈區的展示。

記者也詢問,有民眾抱怨,兔耳燈、小提燈索取單位不統一?蔣萬安表示已經請相關局處以及交通部觀光局來協調,而這些週邊商品接下來都會在信義商圈有實體的據點,同時線上也會透過Pinko平臺,讓大家線上線下都可以購買。

記者接著提問,有沒有打算邀請前市長柯文哲來參加臺灣燈會?蔣萬安強調,都會按照相關的程序來邀請,也希望越多的朋友來參與越好。

接著,記者問到,警政署是否來跟市長談警察局長的人事?市長是希望能留住警察局長楊源明嗎?楊源明局長的能力是否足以繼續留任?蔣萬安表示尊重中央的人事權,他也強調身為臺北市長一定要確保臺北市治安的穩定,而楊局長在過去這段期間,盡心盡力而且堅守崗位,臺北市相關的治安還有警政業務推動也都非常順利,但人事的部分會尊重中央的職權。

記者詢問,有關松江路的鋪路,前市長柯文哲說這次鋪馬路,是在他任內就已經有編的預算?蔣萬安談到,預算的編列當然非常重要,但是他更重視執行的效率以及優先順序,所以非常感謝李副市長還有工務局的同仁,規劃跟執行相關的路平方案,不管是年節前會先完成三條,包括上一次大家看到的松江路已經鋪得又快又平又好,很多的民眾發照片給他表達高度的評價,另外也有三條在年後就會開始施工,2月28號以前也會完成工程,所以這一個部分他絕對會確保民眾的用路環境及用路安全。

記者提問,臺北市議員王世堅怒轟林智堅是草包,市長怎麼看連民進黨內都無法接受新竹棒球場爭議?蔣萬安認為新竹棒球場不斷地爆出重大缺失,也失去了舉辦經典賽熱身賽的機會,他特別呼籲檢調要積極的偵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