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我只是個男孩」青發家教中心與您共同關心跨性別的成長故事

「我只是個男孩」青發家教中心與您共同關心跨性別的成長故事

       他也曾想過「好好當一個女生不就好了嗎?就只要覺得自己是女生,這一切不就沒事了?就不會有不安,或是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可是,就是沒辦法……」跨性別男孩Deven是幸運的,一直以來父母都支持他,他說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然而Deven的女跨男之路真的如此順遂嗎?新冠疫情的來襲,媽媽說不出口的自責,爸爸驚覺孩子的恨,這一次,Deven決定如何開口說愛?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關注青少年的成長,也關心性別少數的家庭與生活,本次講座將放映臺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製作的「疫情生活與性別平等」紀實短片《我就只是個男孩》,同時邀請製作單位性別平等辦公室的執行秘書鄭維鈞、短片導演邱育南及故事主角跨性別男孩Deven,一起現身說法,與談短片的幕後故事──一個真實在你我生活周遭發生的、跨性別的生命故事!

       成為一個男孩,在自我認同、家人關係、社會環境中,會歷經什麼?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你的性別跟你自己感受到的不一樣?你會怎麼做?課程邀請大家共同走進跨性別者的生命經驗,並嘗試詢問自己:當成為故事中的主角時,面對那些性別困境,我們會怎麼做?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跨性別或多元性別朋友常被觸及的困境?若遇到跨性別或多元性別朋友,有沒有需要特別留意的事呢?青發家教中心邀請您一起關心跨性別的成長故事,更多有關跨性別的內容可上網瀏覽https://transgender.taipei/,本次課程請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報名https://ydfe.gov.taipei/焦點熱門課程),並歡迎訂閱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隨時掌握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