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政府公布「兔來萬安」門聯 萬事平安迎新歲

臺北市政府公布「兔來萬安」門聯 萬事平安迎新歲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為增添春節吉祥喜氣,臺北市政府秘書處配合年節習俗,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門聯。設計師林峯白說明設計理念,當初一接到「兔來萬安」這個主題,腦中浮現一個概念是新春白兔來報喜,臺北躍動,市民萬事平安的概念。他進一步說,所以這次門聯設計有別於傳統黑墨為主,特地選擇了白、金兩種色彩的組合。對設計團隊來說,書法是很美的藝術,所以搭配書法老師的巧思做門聯的整體運用,代表開創新局。

 書法藝術家王貞懿說,過年大家都會寫寫春聯,春聯代表了祝福。今年是兔年,而兔子的特色在於耳朵,因此她別出心裁地將「兔」字上邊的筆劃,改成兩劃的兔耳朵,所以這個兔字就會活靈活現像隻小白兔在上面跳躍,「萬安」則是祈求兔子來了,萬事平安,希望用此祝褔大家。

民政局長陳永德說,因為今天才剛公布,各里辦需要一些工作時間,預計在1/11(三)上午9:30開始發放。屆時市民朋友們可以到12區公所、里辦公室以及市府大樓市民服務組領取。他表示,這次是蔣市長上任後的第一個門聯,大家要把握時間領取,總共限量20萬份,領完為止。

臺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補充,因為這次只有20萬份,沒有領到的朋友不要失望,市府亦會於1/11(三)上午9:30同步將門聯的電子檔公告在網路上。市民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紙張下載輸出,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門聯。「兔來萬安」門聯電子檔(https://sec.gov.taipei,祝福每一位市民兔來萬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