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嘉義市黃敏惠市長欣賞「葉茂雄80回顧展」邀民眾一同發掘「心中福爾摩沙」

黃敏惠市長欣賞「葉茂雄80回顧展」邀民眾一同發掘「心中福爾摩沙」

畫家葉茂雄「心中福爾摩沙-葉茂雄80回顧展」自7月27日至8月14日於文化藝廊(文化局4樓展覽室)展開,吸引許多喜愛藝術的民眾前來一睹藝術風采。出生於嘉義市的葉茂雄活躍於台灣畫壇,2012年時曾於嘉義市舉辦「葉茂雄70回顧展」,將70歲以前的作品做了一場整理與回顧。此次時隔10年,葉茂雄於80歲之際再度於嘉義市舉辦展覽,嘉義市長黃敏惠昨(8)日特地前往文化藝廊欣賞畫作,並邀請民眾把握展期一同感受畫家「心中的福爾摩沙」。 黃敏惠市長以「令人心動的展覽」讚許現正於展出中的「心中福爾摩沙-葉茂雄80回顧展」。大讚畫家葉茂雄的率真與對鄉土、人情的思念躍然畫布之上,雖然是「80歲」回顧展,卻在畫家的筆觸間感受到純真的赤子之心,而他少時刻苦成長的經歷,也成就了他筆下精采的作品,從農村風光、兒時記憶到台灣山林,透過多元的主題傳達了台灣之美。黃敏惠市長也邀請民眾一同把握展期,透過展覽發掘「心中的福爾摩沙」。 葉茂雄在親自為黃敏惠市長導覽畫作時,更開心表示「2012年在嘉義市舉辦展覽,2022也在嘉義市(舉辦展覽),我2032年還要再來!」,期許10年後帶來更加精采的畫作。  葉茂雄1942年出生於嘉義市,雖因家庭環境無法供應學習繪畫,而未接受過正統的繪畫教育,但他憑藉對繪畫的濃厚興趣,從手繪電影看板開始他的創作之路。葉茂雄喜愛大自然,對山林美景情有獨鍾,私下的葉茂雄也愛收集古玩民藝,對原住民文化更是十分熱愛,走訪一趟展場,這些題材皆呈現在作品中,細膩的手法更傳達了樸實的親切感。 2012年葉茂雄曾在嘉義市舉辦「葉茂雄70回顧展」,期間展出一百幅作品,題材包含風景、人物、靜物等。隨著年紀的增長,葉茂雄對生命有著更深的體會,他將其豐富的人生經歷,表現在繪畫中,此次展出的畫風包括寫實、抽象、意象,有山水、人物、静物。他說:「繪畫是隨心所欲的,生活中的每樣東西都可以是藝術的題材;畫圖是享受的,因我把生命的精彩揮灑在我的畫布中」。本次80回顧展延續70回顧展,更精選118幅畫作,再續一場10年回顧,一起見證畫者從心之年的藝術軌跡與歷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