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112年度藥師節慶祝大會 蔣萬安向所有藥師致上感謝與敬意

出席112年度藥師節慶祝大會 蔣萬安向所有藥師致上感謝與敬意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出席112年度藥師節慶祝大會,並親自表揚23位得獎藥師。蔣萬安致詞時表示,對獲獎的藥師朋友來講,這不只是本業上的表現,更重要是熱心公益,在評比的過程有多項的指標,得獎不只是榮譽,也是一份使命,要做到好還要更好。


蔣萬安表示,在臺北市有866間藥局,過去3年疫情的關係,每位藥師都非常辛苦,配合政府口罩、快篩發放的實名制,從收貨、分裝到協助領取人潮的排隊,以及為確診者送藥到宅服務,冒著染疫風險堅守崗位,在第一線服務民眾,在這邊他向所有藥師表達感謝以及最深的敬意。


蔣萬安說,臺北市政府與藥師公會有很多合作計畫,包括共同推動「家庭藥師計畫」有非常好的成效,已經服務超過1萬4,400人次民眾,另外還有「居家用藥安全檢查暨廢棄藥物檢收計畫」,這些計畫都讓市民朋友有正確的用藥觀念,北市府會持續推廣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蔣萬安期望,未來臺北市整體醫療環境能結合新的醫療科技,例如AI人工智慧,對於幼兒、長輩、患者能夠全面提升醫療效能,這部分市府會跟藥師公會緊密合作,持續溝通聆聽意見,臺北市是首都,相關的醫療量能、效能、技術,不只是要成為全國的領頭羊,更要有企圖心與國際一流城市並駕齊驅,更要超越他們,這部分藥師朋友就扮演關鍵的角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