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112年第一場役男入營前座談會 役男服役權益說清楚講明白

●北市府112年第一場役男入營前座談會 役男服役權益說清楚講明白

  臺北市政府今(5)日假大安區公所,為即將於1月12日入營服役的陸軍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166梯次役男辦理入營前座談會,座談會由大安區公所林明寬區長主持,兵役局李治安局長及臺北市軍人服務站楊俊豪幹事均出席與會。  

  兵役局李治安局長表示,為了消弭即將入營役男及家屬們的緊張情緒,北市府貼心的在每梯次入營前辦理「役男入營前座談會」,自86年迄今已辦理了1,281場,本場次為112年度開辦的第1場座談會。李治安局長特別代表蔣市長向各位役男朋友表達關心,並提醒役男入營前應調整好生活作息,以快速適應部隊生活;服役期間要遵守部隊規定,並鼓勵役男好好利用當兵期間鍛鍊體格、培養運動習慣,身體如有任何不適需即時反映,並隨時注意身體保健和加強個人防疫觀念。  

  座談會中也特地邀請該梯次收訓單位「陸軍步兵第206旅」幹部,介紹新訓生活與訓練內容,並在進行綜合座談時,透過面對面的問答,逐一解除了役男及家屬心中的疑惑,相信役男都能安心入營、順利服役並平安退伍。  

  另外,近日海外詐騙案頻傳,北市府也在座談會中呼籲役男提高警覺,留意「月薪5-20萬元」、「無須工作經驗、出售帳戶輕鬆賺」等詐騙話術,避免受騙。同時向役男宣導兵役局和勞動局推動的「役職挺你」就業輔導專案,鼓勵役男結訓後1年內都可以免費提出申請參加「職能培育訓練課程」,增進他們的就業競爭力,歡迎在座青年朋友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