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污水輸送樞紐Level Up!效能提升逾2成

北市污水輸送樞紐Level Up!效能提升逾2成

發稿單位:設施管理科

發稿日期:112年1月4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張賢德科長

聯絡電話:0978121785

污水抽水站就像是污水輸送系統的心臟,將污水揚升並輸送至污水處理廠。隨著時間推移,北市迪化污水抽水站8號、9號變速抽水機自民國84年建置使用至今已逾27年,運轉效率因老化逐年下降,目前衛工處正在進行更新作業,預計今(112)年4月前竣工,運轉效率可提升逾2成,屆時將以更高的效率輸送污水。

衛工處設施管理科長張賢德指出,迪化污水抽水站主要功能是將污水揚升,並分送至迪化及八里污水處理廠處理,具有污水分配及輸送功能,是污水輸送系統的樞紐。本次迪化污水抽水站更新2部變速抽水機,每部抽水效能達每日至少27萬2,160立方公尺(CMD),相較汰換前可提升20%以上效能;此外,2部抽水機汰換後每月約可節省14萬2,776度電,相當於405戶家庭1個月用電。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為提升污水輸送效能及落實節能減碳,衛工處持續辦理設備更新工程,並採用高效能設備;施工過程必須避開防汛期且在不影響污水抽水站正常運作的前提下逐一汰換。施工期間如逢大雨之紓流應變,過程更加艱難,但衛工處憑藉多年經驗及專業人員事先妥善規畫,及豐富的施工、操作管理經驗,正按部就班依序施工,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