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感謝旅客支持!臺北捷運再次完成216.2萬人次跨年疏運艱鉅任務

感謝旅客支持!臺北捷運再次完成216.2萬人次跨年疏運艱鉅任務

2023跨年夜

臺北捷運於1日凌晨2時順利完成跨年疏運重要任務,總計自111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12年1月1日上午6時,捷運全系統運量為216.2萬餘人次,臺北捷運公司特別感謝旅客的支持配合及耐心等候,使本次跨年疏運的艱鉅任務,再次順利完成。同時,臺北捷運系統營運可靠度(MKBF)創歷年最佳表現,達1,645萬車廂公里;各路線準點率均突破99%,以最佳服務品質迎向2023年!

跨年疏運是臺北捷運一年一度的重大任務,倒數完畢後重頭戲正式上場。從凌晨零時開始,散場人潮瞬間大量湧入,經統計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臺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等4站,自111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12年1月1日6時,出站運量約27.8萬人次。

「辛苦了!新年快樂!」看到北捷同仁在寒冷的夜晚裡持續堅守崗位,旅客紛紛致上新年祝福。為了讓大家平安順利返家,北捷今年共投入約2,800位服務人力加入疏運行列;市政府站及臺北101/世貿站等活動周邊重要車站,更是出動超過百名支援人力進駐。

在宣導措施方面,遵照臺北市長蔣萬安最新指示,於市政府站及臺北101/世貿站兩大車站重點出入口,增派人力運用LED顯示器加強宣導「不要推擠,避免踩踏」,並製作跨年防踩踏宣導影片在車站月臺電視、閘門前顯示器強力提醒;行控中心更是全程監控,適時依車站人潮狀況增派列車加強疏運旅客。北捷「潮天團」則是全力出擊,在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臺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等重點車站出入口,以輕鬆方式紓解旅客等候進站的情緒及適時動線疏導。

就在倒數完成、迎接新年的時刻,臺北捷運111年系統營運可靠度指標MKBF(每發生1件5分鐘以上行車延誤事件之平均行駛車廂公里數)也再度創下新高,達1,645萬車廂公里,在全世界各大城市地鐵系統中名列前茅。至於準點率,111年全系統總發車數超過115萬班次,各路線平均準點率均突破99%,這是所有旅客及全體同仁不斷努力,共同創造的成果。新的一年,臺北捷運也將持續提供安全穩定的運輸服務,不斷締造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