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跨年賞101煙火不想人擠人 多處河濱公園、親山步道 煙火夜景一次滿足

臺北跨年賞101煙火不想人擠人 多處河濱公園、親山步道 煙火夜景一次滿足

被CNN譽為全球十大跨年城市的臺北跨年晚會,每年北市府前市民廣場都會湧入上萬人潮,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民眾不妨到寬闊的河濱公園或是近郊登山步道,欣賞到煙火第一排的美景!

北市府觀傳局今天公布101煙火第一排地圖,喜歡視野遼闊、欣賞空中與河面倒影相互輝映的民眾,首推臺北市河濱公園,包括:基隆河右岸彩虹、美堤河濱公園,及左岸的觀山、迎風河濱公園等。河濱公園場地開闊,民眾不妨與三五好友攜帶野餐墊席地而坐,一起和親朋好友歡樂迎接新年!

若想遠離塵囂人群,呼吸新鮮空氣,推薦臺北市周邊親山步道,不僅可遠眺101煙火,還可俯瞰臺北市夜景。臺北離山很近,只要搭乘捷運或公車就能很輕易地到達山腳下,如:象山、虎山、劍潭山及福州山等,親山步道坡度大多平緩好走,大約步行20至60分鐘就可抵達觀景平台或攻頂,居高飽覽臺北盆地夜景。因夜間步道光線較為不足,觀傳局也提醒民眾於上下山時注意安全,下山時一併將垃圾帶走,減少對大自然的衝擊。

101煙火第一排101煙火第一排

想要近距離觀賞煙火,又不想在市民廣場人擠人的民眾,建議可到幾米月亮公車、四四南村、景勤1號公園、內湖運動公園等地,拍攝屬於你獨特風格的跨年煙火美照。

更多「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資訊,請鎖定臺北跨年官方網站(http://2023.newyear.taipei/ )與台北旅遊網Facebook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