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視察捷運局 蔣萬安:擬定疏散因應措施 為跨年活動做好萬全的準備

視察捷運局 蔣萬安:擬定疏散因應措施 為跨年活動做好萬全的準備

為了解北市捷運及交通相關狀況,並為接下來的跨年活動做好準備,蔣萬安市長今(28)日視察捷運局,在視察之前,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市長今天特別視察捷運工程局,主要視察的內容有哪些?

蔣萬安市長回應,今日視察捷運局,主要是聽取捷運同仁的業務報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即將到來的跨年活動,屆時一定會有龐大的人潮,因此有關人潮的疏散運輸問題,希望能夠深入的了解相關狀況,並擬定相關因應措施,希望在跨年活動中,市民朋友能夠非常順利、安全。

媒體提問,有一張有壓有市長簽名的賀卡,一直被討論說是華國美學,設計師還要跳出來澄清說是市府更改的,市長怎麼看?

蔣萬安市長回應,尊重設計師原創的設計,賀卡的設計最主要就是希望市民朋友能夠來參加跨年活動。

媒體提問,現在捷運東環線有沒有進展?之前市長有說在兩年以內會讓他動工?

蔣萬安市長回應,一定努力朝這個目標來前進,因此今天特別來聽取相關報告,同仁等一下也會有完整的說明。

媒體提問,市長今天來看捷運局,南北環的部分很多標都還沒有標出去,現在還是缺工缺料,有沒有一個目標,什麼時候要全部動工?

蔣萬安市長回應,目前缺工缺料的問題還是非常嚴重,因此今日趕快來了解相關的狀況跟進度。

媒體提問,今天市長來看北捷公司,目前李文宗董事長打算留任多久?市長自己心目中有改組後的人選嗎?

蔣萬安市長回應,相關的人事會在確定之後再來跟大家說明。

媒體提問,內湖交通的部分,因為中環線是解方之一,是否維持 2023年底動工?另外有議員提到在交警的部分不足,希望能提高義交數量,市長怎麼看?

蔣萬安市長回應,內湖交通是我非常重視的議題,也是所有市民朋友非常關心的課題,因此已經責成交通局還有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擬定短中長期的方案,特別是增加警方的人力,來加強路口淨空及交通疏散。

媒體提問,有關跨年的部分目前防疫的新政有哪些?柯文哲市長已經回絕市長的邀請,市長怎麼看?

蔣萬安市長回應,近日疫情突然升溫,昨天確診病例達兩萬多名,所以接下來跨年活動相關的防疫準備,北市府都會配合中央的防疫作為。另一方面,市府也會透過柔性勸導的方式,提醒市民朋友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尊重柯市長的決定,如果他改變心意我們也隨時歡迎。

媒體提問,太太是否會出席跨年活動?

蔣萬安市長回應,大家好像比較期待二寶的出現。因為跨年活動比較晚,又因為太太的產期快到了需要考量到她目前身體狀況,所以還在跟太太溝通,但很有可能太太因為身體狀況不一定會出席。

媒體提問,殷瑋顧問引爆藍營黨內爭議,加上林副市長二月才上任,是否覺得市長上任後人事紛擾未歇,要怎麼平息這些聲音?

蔣萬安市長回應,一直以來用人就是以用人唯才為標準,因為殷瑋顧問有政府部門的經驗,也有民間企業的歷練。林逸華委員除了長期深耕教育,有行政首長的經驗,也有擔任過立法委員,兩位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市府團隊組成的目標,就是全力拼市政。

媒體提問,有消息指出,殷瑋人事案是由蔣孝嚴安排,綠營質疑是不是家天下?

蔣萬安市長回應,這個消息完全不是事實,殷瑋是跟陳國君顧問他們是舊識,透過陳國君跟殷瑋聯繫,懇談之後加入市府團隊。

媒體提問,針對昨天蔡總統宣布兵役回復到一年市長怎麼看?

蔣萬安市長回應,支持任何強化國防的政策,甚至是要更積極、更有效率的作為,因為這是保衛臺灣的基礎,但是也要重視到臺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並且要與對岸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讓臺灣在國際的角色更重要,讓臺灣更安全。

媒體提問,兵役局有沒有怎樣相關的措施?蔡英文昨天跟外界溝通的表現,市長滿意嗎?

蔣萬安市長回應,初步了解,這個政策推動之後,臺北市受到影響的役男大概一萬多名,地方政府其實是兵役徵調的執行單位,因此希望中央在政策推出之後,後續相關詳細的配套措施能夠盡快地擬定,讓地方政府在擬定相關的執行計劃的時候有時程準備。

媒體提問,環狀線一月到期,現在跟侯市長談得怎麼樣?會不會延續?市長你態度為何?

蔣萬安市長回應,的確在一月底我們就要跟新北面臨到這個議題,所以今天特別來聽取捷運公司、捷運局他們的說明。後續聽完報告後,才會有比較清楚的了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