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跨年越夜越精彩! 體驗巷弄間寧靜、登高俯瞰任你選 「夜遊臺北」迎2023曙光

跨年越夜越精彩! 體驗巷弄間寧靜、登高俯瞰任你選 「夜遊臺北」迎2023曙光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12月31日晚間7時將在市府前市民廣場熱鬧登場,臺北市政府觀傳局表示,當天臺北捷運42小時不收班,邀請大家欣賞完台北101煙火秀後,把握機會「夜遊臺北」,無論是走訪24小時書店、深夜咖啡館,或登高俯瞰臺北夜景,跨年官網已推薦多條「跨年元旦連假推薦行程」,讓新的一年精彩展開!

搭乘貓纜到貓空山區賞夜景搭乘貓纜到貓空山區賞夜景

觀傳局指出,從仁愛圓環步行至市府前跨年晚會現場,路段頭尾設置了巨大光束拱門,搭配跨年主題營造「臺北就是未來」視覺,並以光線流動象徵川流不息的人潮、車潮,如同不斷向前推進的時間,與民眾一同迎接2023的到來。

觀傳局也說,在精彩的跨年晚會後,可步行至夜市大啖小吃,再安排一趟腳底按摩、全身放鬆之旅,或是轉往北投泡湯,暖胃又暖身,釋放一整年的壓力與疲憊!

要看象山的百萬夜景,搭乘捷運就能輕鬆抵達要看象山的百萬夜景,搭乘捷運就能輕鬆抵達

對於喜歡閱讀的民眾,觀傳局表示,在新年第一天一定要走訪24小時信義誠品書店,細細品味書中文字;或是帶著書本拜訪巷弄間深夜咖啡館,享受濃郁的咖啡香環繞,忘卻紛擾、沉澱心靈,感受寧靜的美好。

至於喜歡挑戰自我的人,觀傳局也建議,貓空、象山、劍潭山「老地方觀機平台」、福州山等,搭乘捷運就能輕鬆到達,在2023年的第一天,以不同角度欣賞大臺北的夜景;下山後還能到大稻埕等老城區品嚐「傳統臺北滋味」,用一碗熱湯或飯麵暖胃,迎接新年曙光。

早晨舊城區品嚐臺北老滋味,一碗熱湯或飯麵,開啟活力滿滿的新年早晨舊城區品嚐臺北老滋味,一碗熱湯或飯麵,開啟活力滿滿的新年

臺北越夜越精彩!更多「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旅遊資訊及系列活動,請鎖定臺北跨年官方網站(http://2023.newyear.taipei/)與台北旅遊網Facebook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