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市長訪視清潔隊 慰勉清潔隊員持續守護市容環境品質

市長訪視清潔隊 慰勉清潔隊員持續守護市容環境品質

承辦單位:環境清潔管理科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聯 絡 人:鄧淞駿科長

聯絡電話:0935-029-845    

為體恤基層清潔隊員工作辛勞,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傍晚由環保局長吳盛忠陪同,前往信義區隊停車場慰勞準備出勤之清潔隊員,並至中興公園垃圾收運點了解清潔隊員收運垃圾情形,他也感謝全體清潔隊員為市容整潔終年努力,並提前祝福所有清潔同仁新年愉快,平安順心。

蔣市長表示,一大清早,市民朋友還沒有起床,環保局清潔隊的夥伴已經在街道上清掃,其他還有包括溝渠清疏、垃圾分類清運、廚餘資源回收等,都是靠清潔隊員幫市民朋友、幫這座城市維持整體的環境。本周六就是跨年晚會,可以預見屆時會有非常多的人潮,還有緊接而來的春節連假等,都要靠大家努力地協助維護環境、清運垃圾。他相信「一座偉大的城市,有賴偉大的清潔隊員!」因此第一件事要來看看辛苦的夥伴,除了加油打氣也聽聽大家的心聲,未來共同努力迎接一個嶄新的未來,打造一個更好的臺北、與國際並駕齊驅的首善之都。

環保局說明,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已進入倒數階段,在疫情持續穩定趨緩下,預計將會湧入大量人潮,該局也規劃動員逾700名清潔人力,以有效維護市府周邊各捷運出入口及活動會場環境整潔,也期許市民歡慶跨年之餘,能自備環保器具減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減少垃圾也避免亂丟垃圾,共同為維護環境美好的市容出一份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