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率機關首長拜會北市議長及眾議員 蔣萬安承諾:全力配合議會監督 攜手共創臺北的未來!

率機關首長拜會北市議長及眾議員 蔣萬安承諾:全力配合議會監督 攜手共創臺北的未來!

新任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赴臺北市議會第14屆第1次成立大會,蔣萬安首先恭喜第14屆議會的成立,接著向議長及所有議員介紹市府一級機關首長,最後蔣萬安強調對和諧良善府會關係的重視,市府將全力配合議會監督,一同共創臺北的未來!

蔣萬安首先介紹新任副市長李四川,李副市長曾在北市府工務機關服務了25年,公職生涯資歷豐富完整,調和鼎鼐的能力出眾,不但是工程的專業人才,也有助各局處與府會之間的溝通協調。

新任秘書長李泰興,前為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主管財務收入、資金調度、土地管理,讓新北市發展的同時還能減債,未來必能使北市府在保持財政紀律下,讓各項市政業務順利運作,李秘書長也會暫代另一個副市長的職務,確保業務順利推動。

新任副秘書長張溫德,延攬自內政部,對都市計畫、都更等業務相當嫻熟;另一位新任副秘書長由王秋冬擔任,同樣是兼具市政及民代、中央及地方經歷。

新任民政局長由陳永德擔任,陳局長歷任七屆北市議員,深耕民間,對地方組織體系瞭若指掌,是民政局長的最佳人選。新任法務局長連堂凱、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新任觀傳局長陳淑慧、新任文化局長蔡詩萍、新任社會局長姚淑文、新任產發局長陳俊安皆來自民間各界,各有深厚的專業基礎,定能為市府注入更多活力。

研考會主委由副主委周德威代理。體育局長由副局長蔡培林代理,衛生局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代理。新任兵役局長李治安、新任消防局長莫懷祖、新任捷運局長鄭德發、新任環保局長吳盛忠,都是各自領域的傑出人士,將一同來為臺北貢獻,打造更美好的將來。

此外,地政局長陳信良、工務局長黃一平、勞動局長高寶華、公訓處長何雅娟、原民會主委巴干.巴萬、客委會主委徐世勲、北水處長范煥英、都委會執秘邵琇珮、臺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另外還有人事處長張建智、政風處長林炤宏、主計處長鄭瑞成、警察局長楊源明,這些都是原市府團隊,將再接再厲、延續市政工作的推動。

再來介紹二級機關首長,全為原市府團隊留任。首先是大地處長池蘭生、新工處長林昆虎、水利處長陳郭正、公園處長黃淑如、衛工處長程培嘉;還有市場處長陳庭輝、商業處長高振源、停管處長李昆振、交工處長劉瑞麟、公運處長常華珍、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更新處長陳建華、建管處長劉美秀、稅捐處長倪永祖。

最後,蔣萬安向議會強調他相當重視府會關係,和諧良善的府會關係,是推動臺北建設的重要助力,市府將全力配合議會監督,一同攜手共創臺北的未來。另外,今天適逢蔣萬安44歲生日,不少議員在蔣萬安一一握手致意時,祝福市長生日快樂並不忘合影留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