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同安街跨堤天橋含無障礙升降梯 串連紀州庵與河濱公園 春節輕鬆出遊

同安街跨堤天橋含無障礙升降梯 串連紀州庵與河濱公園 春節輕鬆出遊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聯絡人:郭玉仙

聯絡電話:1999市民熱線7945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同安街跨堤天橋含無障礙升降梯  串連紀州庵與河濱公園 春節輕鬆出遊

臺北市的紀州庵古蹟與附近的古亭河濱公園在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的同安街跨堤人行天橋含無障礙升降梯完成後,往來更為便利;春節期間一家老少,或是鐵馬族、輪椅族想要出遊,可以來到此地,進行一趟輕鬆的日式建築及河岸風光巡禮。

新工處規設科科長郭玉仙表示,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配合婦孺、行動不便者及騎乘自行車之需求,新工處在中正區的同安街及水源路口靠紀州庵側,新建跨越水源快速道路及新店溪堤防的人行天橋1座含堤內、堤外各1部無障礙升降梯,完成後提供友善的通行空間讓市定古蹟紀州庵與古亭河濱公園的地景串聯,使市民往來古亭河濱公園更加便捷。

郭玉仙繼續說明,本工程完成後,探訪紀州庵古蹟再順遊河濱公園,成了更大眾化的遊憩路線,老弱望之生畏的高聳樓梯,輪椅族、嬰兒車無法跨越的障礙,都迎刃而解。市民朋友可輕鬆的登上天橋,俯瞰水源快速道路絡繹不絕的車流、紀州庵日式建築之美及開闊的新店溪河岸風光,再寫意的下到河濱公園徜徉其間,或是行至紀州庵漫步悠遊。騎士們亦能直接搭無障礙升降梯來到古亭河濱公園享受迎風的感覺,騎累了再回到紀州庵文學森林小憩一番。因為有了無障礙升降梯,讓更多人可以親近古蹟周邊的文學氣息並體驗溪畔景色;新春出遊,不妨到此,來一場輕鬆愜意的古蹟及河濱共遊之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