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西門町遊客中心竣工 112年3月將啟用

西門町遊客中心竣工 112年3月將啟用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聯絡人:顏俊明

聯絡電話:0963-608-532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西門町遊客中心竣工 112年3月將啟用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臺灣人總會於大年初一安排「走春」的行程,除了為維繫親朋好友的感情,更是一步步乘載新年好運的象徵。而今年春節期間,來到西門徒步區在漢中街45號,將可看到一棟嶄新風貌的建築物,它是已經竣工即將開幕的西門町遊客中心,啟用後預期帶給徒步市民更友善的街區體驗,期許用路人可以兔年「行」大運,鴻「徒」大展。

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建築科科長顏俊明表示,漢中街45號位於漢中街及武昌街二段交叉口,於西門徒步區內,在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爭取下,由市府觀光傳播局及新工處攜手合作將舊有建築拆除並重新改造為遊客中心,設有機動派出所及公共廁所,提供觀光客專業之旅遊諮詢服務,另設有販賣中心及遊客休憩空間,以簡約素雅之建築外觀及通透明亮之設計,創造優質舒適的觀光服務空間。西門町遊客服務中心鄰近西門捷運站,周邊交通便利,國內外旅客絡繹不絕,預期藉由該遊客中心的建築美學提升城市形象與國際觀感。

顏俊明說明,「臺北市萬華區漢中街45號重建工程」工程預算金額為7,348萬餘元,為興建地上4層之鋼骨構造玻璃帷幕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673平方公尺,目前已完工,預計112年3月正式開幕亮相,未來將提供該地區更友善的旅遊服務,打造西門徒步區之觀光新地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