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冠鷲出沒三層崎! 全新花海地貌初亮相

大冠鷲出沒三層崎! 全新花海地貌初亮相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陽明山公園管理所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林晁嘉

聯絡電話:28832130#201

大冠鷲出沒三層崎! 全新花海地貌初亮相  

      2023三層崎花海帶來全新的視野邀請民眾「鷲你來看花」,以俏皮可愛的圖騰帶領大家一探深厚又富有文化底蘊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這次在地景花海的打造結合了象徵守護北投社生態及文化的「大冠鷲」,匯集當地的保育生態與色彩地貌,在原有的三層崎公園上方以衛星定位技術再進化,以大冠鷲的輪廓在地景中呈現,搭配三層崎獨有的山坡地形,造就延綿的花海美景,邀請民眾一同走入三層崎公園,見證新的篇章。

      這次推出的品牌識別中,設計理念以原有地貌為基底,融合了在地的「色彩、生態、地貌」,運用植栽交錯排列,打造出多層次的豐富色彩,並以最具三層崎花海的薰衣草代表色-紫色為主色調融入品牌創作,利用抽象及簡化的「三層崎」文字隱藏在識別設計裡,推出獨一無二的三層崎花海品牌識別。

      在地景花海的堆疊上使用數萬盆的花卉,並選用薰衣草、金蓮花、銀葉菊、一串紅、五彩石竹及秋海棠,建構出漸層俐落的線條感,壯闊之景不負台版富良野美名。活動預計在1月17日開展,展期至3月31日,花季期間還有豐富的實體串聯線上活動,與民眾開創美好的新氣象!

      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說明,三層崎花海這次與撒部.噶照藝術家合作,以多元媒材的設計融合對土地的情感,共同打造兩座大型地景裝置,同時保有三層崎獨有的文化意涵,在作品中更是結合了現地的「高嶺土」,藉由土壤的形塑來表達土地的愛與能量,讓大家更認識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公園處陽明所主任林晁嘉提到,三層崎公園花海為「花IN台北」系列花展之一,前兩年深受好評,使用了1,000平方公尺的羽葉薰衣草、金蓮花、銀葉菊、一串紅、五彩石竹及秋海棠交錯植栽的呈現,設計出今年全新地景。此外過年期間從除夕到初六還有不同活動,歡迎大家相招來賞花拿好禮,另外也透過線上以及線下的導覽活動,豐富了周邊的歷史與生態,讓花的美好可以無邊際的傳遞。

      新的一年,台北花季陸續登場,期盼帶給民眾美好的春季饗宴,想了解更多三層崎花海資訊,按讚追蹤獲得最新資訊「公園新花樣」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lowers/),也可上「花IN台北」網頁(https://flowersfestival.taipei/)查詢。這個春天!鷲你來看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