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秘境特報! 捷運復興崗站落羽松如詩如畫

秘境特報! 捷運復興崗站落羽松如詩如畫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陽明山公園管理所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業務聯絡人:林晁嘉

聯絡電話:28832130#201

 

秘境特報! 捷運復興崗站落羽松如詩如畫

      走在彩度灰暗的冬日街頭,您需要尋找一些明亮色彩,而隱藏在北投捷運復興崗站旁,短短約380公尺的步道沿路兩側就種植了約117棵落羽松,隨著氣溫漸漸降低,落羽松彩度卻越見濃厚,由綠漸黃轉橘再成紅,這色彩層層疊疊,只有上帝才能調得出啊!變色的葉成就了這步道的浪漫,落 松無疑是冬季裡的最佳主角。

      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落羽松並不屬於松樹,在植物分類上歸屬在杉科,它的故鄉在北美濕地沼澤區,因此又稱為美國水松,這幾年秘境風潮吹起,落羽松大量出現在公園及景觀庭園中,落羽松原本生長在濕地沼澤環境,經過長時間的演化與適應,大型植株都有從地底下向上突出地面的「膝根」,這些根可以幫助樹根呼吸,所以要小心隱藏在草地裡的膝根常常會成為絆倒人的隱藏地雷,而復興崗站旁落羽松步道,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泥濘地,很貼心的以架高式木棧道及平易近人的水泥地來做設計,避免民眾被膝根絆倒。

      公園處陽明所主任林晁嘉說明,復興崗站旁落羽松步道很特別地不在水岸邊上,而是座落在繁忙的機場捷運與車水馬龍中央北路之間,一條幽幽靜靜的小徑,走在其間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這季節的節奏就從轉紅的落羽松拉開序幕,隱身於復興崗站旁的落羽松步道,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目前正由綠漸變中,為這蕭瑟的秋冬季節增添浪漫色彩,變紅的落羽松會吸引附近居民、網美朋友們相偕一起踩點拍照、駐足,享受一場美的盛宴。

      朋友們!在春節美好假期裡不想困在車陣之中,可搭捷運到復興崗站,出口處右轉步行約2分鐘,便可抵達這秘境,來趟輕旅行,帶著輕鬆的心走進這落羽松步道裡,就會深深被這裡夢幻的景色給吸引住,心中浮現出小箋「換季轉紅的葉,人群圍觀望之,是冬天的涼意,是景色的微妙,心隨其葉感嘆。」捷運旁就有如此詩意的步道,值得大家來走一趟,感受冬季的溫暖與浪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