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污水處理廠過年不打烊 24小時全年無休

北市污水處理廠過年不打烊 24小時全年無休

發稿單位:內湖污水處理廠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高淑惠

聯絡電話:0921882346

農曆春節是家家戶戶團聚的溫馨時刻,今年長達10天的春節假期,許多民眾也早已規劃好出遊行程,緩解一整年工作辛勞。你知道嗎?有一群暱稱「忍者龜」的人們,犧牲與家人佳節團聚、放鬆的時光,默默的、不間斷的處理大臺北地區市民每日所產生的生活污水,為維護水資源環境持續努力不懈。

衛工處副總工程司王文清說明,衛工處積極推動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透過地下污水管線,將大臺北地區每日約200萬公噸生活污水輸送至迪化、內湖及八里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為達成一年365天24小時不停歇的污水處理量能,需仰賴3班制操作維護人員,依偱SOP穩定操作廠內數千項大小不一的機械設備,並監控水質處理、設備維護水質監測等專業技術,處理至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後,才能排放到河川。

內湖污水處理廠長高淑惠表示,「忍者龜」暱稱,象徵衛工人在非光鮮亮麗的工作環境下,仍擁有著堅毅精神,透過嚴謹的操作程序,將臺北市民每日產生的污水變得潔淨,再還諸於河川與大自然。也呼籲民眾春節期間享受大魚大肉的同時,將廚餘妥善收集,並交由環保局垃圾車處理;餐廳業者更應將廢油交由專門處理業者,不可將油脂任意傾倒於水槽內,避免油脂結塊造成污水下水道系統阻塞,及增加污水處理廠處理機械設備負擔。衛工處進一步說明,期盼大家享受美食之餘,共同為污水處理盡一份心力,也為辛苦的忍者龜們喝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