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快到迪化運動公園 燃燒卡路里健康迎新年

快到迪化運動公園 燃燒卡路里健康迎新年

發稿單位:迪化污水處理廠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6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胡振中廠長

連絡電話:0978121267

歲末迎春過新年,年假長達10天何處去?想出遊又怕人擠人嗎?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工處提供一個走春的好選擇──「迪化休閒運動公園」。園內經環境改善工程規劃大改造,新增特色大道及共融式遊戲場等設施,適合各年齡層活動筋骨,衛工處邀請市民朋友享用豐盛年菜後,不妨來公園運動燃燒卡路里。

迪化污水處理廠長胡振中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是全國最大二級污水處理廠,每日可處理50萬噸生活污水,除了肩負全年24小時淨化污水的責任,廠區上部更打造面積4.6公頃運動公園,適合闔家出遊踏青,其中乾淨、寬廣的3面籃球場及網球場,更是當地居民相揪打球運動的首選。另外公園也設置景觀平臺串聯淡水河畔,是欣賞浪漫夕照及夜景的絕佳秘境;市民朋友也可以沿著河濱步道漫步淡水河畔,往大稻埕或社子島方向散步、騎腳踏車運動都很讚。

衛工處進一步推薦一日私藏行程,上午可至陽明山國家公園賞花、中午到古色古香的大稻埕用餐及採買年貨,下午到迪化運動公園散步運動享受美景,還可以順道在延平北路側的特色大道漫步一下,從視覺、味覺到感覺享受一次滿足。還不心動嗎?趕緊安排一趟健康又具文化氣息的都市「輕旅行」吧!

交通資訊: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4段200號

1.公車:建議搭乘2、9、206、215、255、669、811及紅33號公車至「污水處理廠」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2.捷運:於捷運紅線「圓山站」2號出口出站,可搭215、9、811號公車至「污水處理廠」站下車;或於「圓山站」2號出口往延平北路方向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公園附近設有YouBike站,民眾可多加利用。

3.自行開汽/機車:位於延平北路四段及酒泉街交叉路口附近,公園設有24小時汽車收費停車場及免費機車停車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