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處鑑識科學職涯活動 青少年化身偵探運用新科技辦案

青發處鑑識科學職涯活動 青少年化身偵探運用新科技辦案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8月16日(星期二)、17日(星期三)辦理「懸案鑑偵張」鑑識科學職涯發展體驗活動,帶領青少年運用新科技手法探案,100位國、高中生化身為小偵探,實際體驗指紋、血跡、鞋印、槍擊玻璃痕跡採證等活動,揭開鑑識科學神秘面紗,引發青少年對鑑識科學的興趣!
       青發處表示,此次活動有幸邀請鑑識專家李承龍博士,透過李博士在鑑識科學應用範疇的引導與實作,以及李博士工作職涯和人生經驗的分享,讓青少年充分接觸此專業領域的真實面貌。李博士則表示:「運用新興科技協助偵察犯罪是未來趨勢,且隨著國民法官制度上路,更希望可以從青少年階段就培養敏銳的洞察力、辨別能力,幫助案情水落石出。」透過此次活動,青少年認識到探案的推理方法,實作體驗新科技,讓學員可以深入認識鑑識科學的職業真相,也能將所學的知識、情意、技能,運用在未來各學門專業領域上。
       參加活動的國中生黃同學表示:「一直很喜歡看柯南、屁屁偵探等偵探類的書籍,這次實際學習運用新科技鑑定、辦案後,對鑑識科學更有興趣,再加上老師分享這個領域的工作職涯發展,成為我未來嚮往的工作。」高中生朱同學表示:「實作的體驗課程太令人印象深刻,從未體驗過指紋、耳紋、唇印採證,還有超商禮券也能辨真偽等,顛覆我對鑑識科學的想像,再加上李老師講解探案技巧,讓我思維不斷重整,打開人生新視野。」
       青發處的職涯體驗活動藉由實際體驗與學習,帶領青少年多元發展與探索,青發處將持續辦理各項職涯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學子關注青發處官網(https://www.tcyd.gov.taipei/)!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