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223信義國小雪花飄,親師生三角接力傳播愛

新聞稿1111223信義國小雪花飄,親師生三角接力傳播愛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國民小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信義區信義國民小學

地   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60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臺北市信義區信義國民小學  李怡麟輔導主任 0920-282-290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3日】

【主題:信義國小雪花飄,親師生三角接力傳播愛】

【臺北報導】今天低溫八度的清晨,臺北市信義國小下雪了!家長們扮成孩子熟悉的聖誕老人、冰雪奇緣主角、蜘蛛人,在人造雪紛飛的時刻,迎接孩子們上學。這是學校寓教於樂的最高潮活動,在聖誕節前夕,給孩子們一個大大的驚喜。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10005/88b57ba3-665d-438f-b310-465118e24dac.jpg

▲聖誕愛抵信義家,雪花飄飄愛無限

 「這是我第一次摸到雪耶,一下子就化開了。」三年級學生摸到擬真的人造雪,開心不已。人造雪的點子來自於熱心的家長群,因為信義國小正在舉辦一連串包括聖誕主題書展、為愛朗讀等等名為「聖誕愛抵信義家」的聖誕活動三部曲。

     「下一場歡樂的雪,能滿足疫情下孩子的雪國之夢!」校長李淑芳大力支持家長的提案,且深受感動。

     學校從12月中旬起就讓各班學生啟動聖誕活動三部曲的首部曲-聖誕倒數轉動愛。各班都有一份家長會手作的「聖誕倒數曆」,每一格由各班填上要完成的「正向任務」,學生執行任務時為班級增添趣味及良好的互動。首部曲任務五花八門,「讚美班上三位同學」、「跟全班說一個笑話」、「今天用最漂亮的字寫功課」……,讓正念、感恩、積極的思維充滿一整天。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10005/dc6b65cd-a495-49b5-978e-7d24fa29e147.jpg

▲烏克麗麗樂團表演充滿聖誕氛圍

     規劃此活動的輔導室主任李怡麟,把聖誕活動二部曲從校內推到校外,讓每班完成募集學習文具,附上班級的祝福卡片,再由輔導室送至家扶中心,是信義國小孩子們送給家扶孩子們的聖誕禮物,代表著愛與祝福。

     信義國小坐落在全球知名地標Taipei101大樓的對面街廓,算是臺北市精華地段,孩子們在優渥的環境中成長,仍不忘感恩,是學校規劃聖誕活動二部曲時的核心精神。

     活動三部曲則是讓學生們將對師長、家長、同學的祝福與期待寫在小卡上,再張貼於聖誕祝福牆,祝福牆環繞著由書籍堆疊而成的聖誕「書」樹。「書」樹取材自信義國小圖書館,由家長志工們包裝堆疊,搭配回收袋、緞帶和聖誕紅,矗立在圖書館外側圓環,「我們就是想用書的意象,表達聖誕喜悅歡樂的氣氛,成為校景新亮點!」書香志工組組長陳婉倩說。

     早上的人造雪,則是活動的最高潮。恰逢冷鋒來襲,漫天飛舞的雪花飄落在校園,家長們扮成聖誕老人和冰雪奇緣角色,在雪中分送小禮物。外師Chris用活潑的肢體語言和歡樂的歌聲嗨翻信義國小。扮成艾莎的家長會長簡君珊穿著單薄,說: 「希望孩子開心體驗,從送出禮物學習分享,收穫漫天的喜樂與歡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