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打造第7處街友中繼住宅 集結50位義工群力完工

中市打造第7處街友中繼住宅 集結50位義工群力完工

培力街友自立,脫離在街生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獲得扶輪社等單位挹注,再度結合台灣善種子義工團,修繕位於西區的閒置老屋,打造台中市第7處街友中繼住宅。今(20)日舉辦交屋儀式,社會局長彭懷真感謝義工發揮愛心善舉,公私協力,為街友打造一個友善的居住處所。

彭局長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善種子義工團集結50多位義工,犧牲假日時間,貢獻自身專業技能,付出無私愛心,經過半個月修建,原本破舊不堪的老房子改造得美侖美奐。第7處街友中繼住宅完工後,能輔導多位街友穩定居住,冬天也能當作臨時避寒處所,讓街友免於餐風露宿。

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分享,許多外縣市的義工專程到台中修繕房子,自掏腰包負擔車費、伙食費和住宿費,揮灑他們的汗水與專業,集結眾人的愛心與力量。整修過程中,一度遇到缺水、建物牆面漏水、屋子缺少化糞池等問題,還好,義工們運用專業技能和巧手一一克服;為讓街友住得安心,更貼心地打造流動廁所與衛浴設備,方便街友的生活起居。

社會局表示,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打造得不只是房舍,蓋得是祝福、希望、未來、重生,為遭逢人生困境的街友們,打造有愛的溫馨居住處所,希望街友們感受到義工默默行善的溫暖,願意打開心房,進而接受社會局輔導,逐步邁向自立生活。今日活動市議員張彥彤派代表出席。

(8/20*15)*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