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享受運動生活! SUP立槳台中豐原葫蘆墩公園首度登場

享受運動生活! SUP立槳台中豐原葫蘆墩公園首度登場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展水域運動,昨(20)日在豐原葫蘆墩公園首度辦理SUP立式划槳展演,邀請立式划槳專業教練示範慢划展演,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遊玩,全家大小攜家帶眷,在悠閒的假日午後,享受台中幸福的運動生活。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全民運動發展,並兼顧家庭需求,推廣適合親子同樂的休閒運動,運動局也連年在葫蘆墩公園舉辦獨木舟與龍舟體驗活動,深獲市民好評。市府積極營造優質水域環境,持續辦理各類活動,提升運動人口,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運動局表示,立式划槳結合衝浪及帆船的運動技巧,是國內的新興運動之一,昨天活動現場也邀請立式划槳的專業教練示範慢划展演,讓市民能認識更多元的水域運動項目。

運動局指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優化水域運動環境,於葫蘆墩設置浮動碼頭,並充實獨木舟與救生衣等設備;在南區康橋興建水域運動管理中心、複合式艇庫,康橋水岸公園並於今年6月舉辦全國輕艇標杆錦標賽;另水利局也持續興建具運動元素的橡皮壩工程,增加溪流河水調節,預計2023年底完工,提供運動選手更適合的訓練場域,培育奧亞運輕艇運動人才。

運動局說明,今年也將於917182425日在康橋水域將辦理「水上運動嘉年華活動」,歡迎市民一同踴躍參加,更多活動資訊,可至「i運動資訊平台活動專區」( 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 )查詢。(8/21*13)*運動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