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學園路路面更新工程,提供民眾平坦舒適道路

學園路路面更新工程,提供民眾平坦舒適道路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2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聯絡人:王頌夫

聯絡電話:0963-562-717

學園路路面更新工程,提供民眾平坦舒適道路

位於臺北市北投區的學園路緊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是這兩所學校對外的出入要道,因為長年的使用,路面漸不平整,越來越常發生龜裂及凹陷的情形,而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現場勘查評估實際路況後,安排在今(111)年辦理學園路的臺北藝術大學入口至中央北路4段間路面更新工程,路面更新長度約為349公尺,工程經費約391萬元,近期完成後,讓學生、老師及民眾都能在更平整的路面上,有著更舒適的行車體驗。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學園路是許多學生騎機車通勤的必經之路,為徹底解決路面老化或因路基強度不足而造成路面下陷、坑洞及嚴重龜裂等問題,本次更新作業特別針對路基進行改善,改善面積合計約587平方公尺,並將24座人手孔辦理下地作業,大大提升路面平整度。

新工處工務科北區工務所主任王頌夫表示,本次鋪面採改質瀝青混凝土為主,穩定性高、耐疲勞性、黏附性及耐老化性佳,能降低車轍發生的情形,進而延長使用年限。因學園路為兩所學校的交通要道,且周邊住戶較少,車流集中於白天,故採夜間施工以減少對交通的影響,於施工前一週即張貼公告,並請里長協助宣導居民施工時需注意事項,期望將施工期間對民眾的衝擊降至最低。

一德里黃玉樹里長表示,學園路因平日需承載師生上下學及居民通行,路面老舊破損嚴重,使通行的民眾相當不便,經會勘協商出因應方案後,感謝新工處的專業能力評估及努力付出外,更能傾聽當地民意,提供里民安全舒適的出入通道。

延伸閱讀